上海菜价近期跌入低点 七角八角菜现菜场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 青菜1.5元两斤,大白菜最低8角一斤。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菜市场了解到,本市菜价目前已跌入低点,“七角八角”菜近日不断出现在菜市场。

记者昨天在唐家湾、人民路、宁海东路、宁波路、马当路等多家菜市场看到,青菜卖0.75-2.5元一斤,鸡毛菜卖2元左右一斤,大白菜卖0.8-1.5元一斤,菠菜卖1.5-3元一斤,冬笋只有3-5元一斤,优质竹笋也只卖7-9元一斤。其中唐家湾菜场菜价最便宜,很多摊位青菜卖1.5元两斤,大白菜最便宜卖8角一斤。

入冬后至今,除了春节期间菜价上涨外,大多数日子市民吃的都是便宜菜。“今年春节一过菜价马上回落,之后蔬菜越来越便宜。”很多在宁海东路菜场买菜的市民反映,往年冬天会出现“冬淡”,蔬菜是越卖越贵,过了正月十五还是“春节菜价”。“今年这么便宜的菜价为近年少有。”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蔬菜便宜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市和区县政府扶持和补贴力度加大,调动了市郊农民种菜的积极性,二是入冬以来天气较好。“未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总体气温适宜蔬菜生长,以青菜为主的本地菜确保了市场供应,同时外地蔬菜也在源源不断进入上海市场”。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