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罗布泊初步勘探出2000万吨大型铁矿

2月7日,记者从新疆若羌县获悉,2013年该县在罗布泊矿山以北二道弯和沙河湾区域勘探出超大型铁矿,初步探明储量2000万吨。这是继2012年9月在该地区发现130万吨大型镍矿之后的又一重大发现。

    据了解,铁矿距离罗布泊工业园区电网70余公里,具备良好的开发条件。目前,矿区道路正在修建,道路长约73公里、宽12米,道路已经可以基本通行,预计于5月份建成幷投入使用。

    “待矿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备好后,即可对铁矿进行初步的开发。”罗布泊管委会副主任刘文春告诉记者,矿山巡查工作组将会加大对该矿区的巡查力度,维护矿产资源的开发秩序,坚决制止盗采、非法探矿等违法行为,保证生态环境保护与矿业开发合理进行。

    罗布泊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东北部、若羌县境内,海拔780公尺左右是塔里木盆地最低处。“罗布泊”蒙古语即多水汇入之湖,由于地势低洼,罗布泊曾是塔里木盆地的聚水中心,总面积达10万多平方公里。境内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新疆的“聚宝盆”。现已发现矿产51种,主要以钾盐、黄金、石棉、玉石、花岗岩等最为著名。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