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子现货交易
详细介绍

 现货是指商品社会中已经现实存在的、可以用来买卖交换且代表一定价值的标的物,它包括商品现货、大宗商品、现货仓单等。从狭义上讲,现货是与期货相对应的概念,与期货不同的是,现货是贸易的最高表现形式,而期货是金融的最高表现形式。现货是期货的基础,期货是现货的升华,没有现货为根本,谈不上期货的顺利交易。 ­

    所谓的电子现货交易,其实也可以说是仓单交易,也就是将仓单拿市场上来交易.交易商将代表货物所有权的仓单通过交易市场提供的交易网络,以公开竟价方式来买卖标准仓单的一种行为,它是一种界于贸易和金融之间的贸易形式。但不是任何的商品都可以通过仓单交易的,只有经过国家批准指定的商品才可以,比如榨菜、大豆、白糖等。一般而言只有具备下列属性的商品才能作为仓单交易的交易品种:一是价格波动适中;二是供需量大;三是易于分级和标准化;四是易于储存、运输。 ­

    此交易本着“公开、 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会员通过互连网这个交易平台,以仓单为交易标的,在市场规定的时间内,交易商进入行情交易系统下达交易指令,自由报价,由交易系统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自动撮合。交易商一般是通过若干次的买卖正反交易来赚取差价。

    现货市场分为中远期现货交易和即期现货交易,中远期交易是指给每个交易品种都规定了最后交割期,现货市场也实行随时交割制度,若在最后交割日以前买卖双方交易商进行的交收为提前交收。提前交收的交易商通过交易市场交易系统提出交收申请,经交易市场核准,交收匹配成功后,方可办理交收。交易市场为各商品现货仓单的交易品种制订交货期,在最后交货日买卖双方交易商进行交收为按期交收。即期交易是指买卖成交后,交易双方于当天或市场规定的最后交割期限内办理交割手续的一种交易行为,买方在仓单交易的过程中可以随时订立电子合同并提交交收申请,市场收到申请后由市场联系指定供货商提供货物,供货商收到全款后随即发货,不用等到某个固定的交收时间才能交割。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