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农产品有望担纲领涨先锋
详细介绍

 农产品有望担纲领涨先锋

假日期间,外围商品市场整体表现强势,CRB指数反弹幅度近1.5%,基本打破了3月初以来形成的单边下跌走势。上周五美国农业部数据偏多,农产品的大幅反弹带动整体商品的上涨,CRB指数上涨逾0.8%;周一美国制造业数据偏好,商品市场连同欧美股市出现大幅反弹,各品种呈现普涨格局,CRB指数单日涨幅近1.3%;而周二在美联储公布了3月13日会议记录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进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大幅削弱,美元的大幅反弹对商品形成了较大压力,CRB指数小幅回落,收于阳十字星。

从板块和品种来看,农产品成为商品市场反弹的主要带动力量,而工业品则表现相对落后。上周五在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豆类和玉米库存低于预期水平,大豆种植面积也出现明显缩减。受此数据推动, 农产品板块在周五呈现普涨格局,此后两日农产品小幅上扬,仍呈现偏多迹象。短期来看,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加之中国需求的增长,农产品仍维持在中期上行的格局中未发生明显改变。 而工业品方面,金属市场整体维持弱势,假日期间跟随整体商品反弹,但幅度较为有限,需求疲弱成为金属的主要拖累。不过,赞比亚铜矿罢工对铜价形成明显支撑,但锌铝等多个品种仍维持弱势格局,短期来看,难有明显改观。

能源品方面的表现显得平稳。油价周一大幅反弹,但周二并未延续上行,目前仍维持在103美元~108美元之间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品种间表现较为分化,汽油消费旺季到来,汽油价格不断创出新高,但原油和取暖油表现仍显犹豫。短期来看,在伊朗局势逐步好转的情况之下,前期支撑油价上行的最主要因素逐步淡化,而伊拉克和利比亚的增产,以及沙特目前仍旧充裕的闲置产能成为油价上行的最大阻力。此外,自上周以来,面临选举压力的美国和法国,纷纷表示有意释放储备以平抑油价,此前明确表示反对的IEA目前态度也有转变,因此,油价下行风险逐步增大。

整体来看,虽然假日的上行打破了商品市场自3月以来的下行趋势,但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出现反转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国经济减速,而美联储QE3预期再度被打消,需求和货币因素均难以形成支撑,因此短暂的反弹之后仍有望继续回落。而从板块和品种来看,农产品在需求以及天气因素的双重支撑之下,未来仍有望领涨整体商品市场,而工业品则仍将成为主要拖累,金属有望维持持续弱势,而能源品在伊朗局势缓和的影响之下,有望出现一波明显回落。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