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宗商品有望重拾“牛势”
详细介绍

大宗商品有望重拾“牛势”

    伴随着波诡云谲的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QE3)预期前景,以国际原油、黄金等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行情出现了剧烈震荡。一时间,IPE布油价格从冲高至121美元/桶的疯狂巅峰骤然跌至100美元附近,黄金、白银价格亦同步爆出罕见大跳水,其他多种贵金属行情也纷纷陷入波谷。环球商品市场的剧震之下,众多前期看好并建仓资源类渠道的股民心生疑虑:资源品种牛市是否还能延续?

    “伴随中国的发展、全球经济的加速和资源硬约束时代的到来,资源的稀缺成为了一种常态。而这种稀缺性,已决定了资源类大宗商品有望很快重拾走牛势头。”针对投资者的疑虑,交银资源拟任基金经理郑伟辉分析认为,从需求来看,以新兴市场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对天然资源的需求十分强劲,新兴市场的人均资源消耗量相对于发达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差距,随着新兴市场的人均财富的增长,这种差距会逐渐缩小,在人均的资源消耗上,新兴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上涨趋势;而从供应面来看,多数自然资源具有不可再生性和稀缺性,且现在更大比例的资源需要在更具政治风险与形势更复杂的地区开采,开采的成本也呈上升的趋势,来自供应面的制约因素将长期存在。因此,资源供应面的制约因素和需求面的持续增长的矛盾使资源投资仍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世界的工业化进程明显进入了又一个加速时期,这意味着资源的消耗将持续增强。据统计,全球资源的可消耗年限大概在50年之内,资源稀缺的矛盾开始越发凸显。”

    从A股市场实际表现看,投资优势资源个股带来可观投资回报的确是大概率事件,例如近几年行情令股民艳羡不已的包钢稀土、广晟有色等。若将眼光向海外扩展,类似的高盈利能力公司则更多:近11年来,从事原油勘探开发的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股价涨幅达到1081.75%;从事矿产基本金属开发的第一量子矿业公司同期涨幅更达到惊人的6160.98%。郑伟辉指出,对于看好资源类投资的股民而言,不妨通过相关投资渠道向海外多市场布局实现风险的部分对冲,借此,可在分散风险的同时博取超额回报。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