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唐山现货网--形态

唐山现货网 2013年03月14日 03:11 杨老师

  价格曲线的形态可以分成反转突破形态和持续整理形态两大类。那些经常出现在反转行情中的图形被技术分析者归为反转突破形态,那些经常出现在持续行情中的图形就被归类为持续整理形态。需要说明的是:一个形态之所以归为反转形态或者持续形态,是它经常在这种情形态中出现的缘故,并不意味着不可能在另一种形态中出现。事实上,这种情况不仅有可能出现,而且还有可能出现另一种情况,那就是某种形态出现后,后来的走势并没有按照原定的方式进行,这种情况被称为“流产的图形”。

 
1、反转突破形态。反转突破形态有多重顶(底)、头肩顶(底)等。
 
(1)双重顶和双重低。双重顶(M头)和双重底(W底)两种形态在实际中出现得非常频繁。如图
下面以M头为例,说明一下双重顶(底)的形成过程。
 
       在上涨趋势过程的末期,价格在第一个高点A进行回落调整,但受上涨趋势线的支撑,回调在B点附近停止;然后,继续 上涨至C点(与A点几乎待高)遇到压力,价格向下,这样就形成A和C两个顶的形状。从B点作平行于A、C连线的平行线,就得到一条非常重要的直线——颈线。M头形成后,未来价格变动有两种可能:第一,未突破B点的支撑位置,价格在A、B、C三点形成的狭窄范围上下波动,演变成矩形。第二,跌破劲线继续向下,这就是双重顶反转形态的真正出现。
 
       (2)头肩顶和头肩底。头肩顶和头肩底是价格形态中出现最多的反转形态。如图
 
 以头肩顶为例,这种形态一共出现三个顶,中间的高点称为头,左右两个相对较低的高点称为肩。在上涨趋势中,不断升高的各个局部的高点和低点保持着上升的趋势,然后,在某一个地方趋势的上涨势头将被放慢。图中A点和B点还没有放慢的迹象,但在C点和D点已经有了势头受阻的信号,这说明这一轮上涨趋势可能已经出了问题。最后价格走到了E和FH点,这时反转向下的趋势已势不可挡。  
    值得注意的是,当头肩顶形态完成后并向下突破顶线时,成交量不一定扩大,但日后继续下跌时,成交量会放大。   
 头肩形态有一种小的变体,称为三重顶(底)形态。它是由三个一样高或一样低的顶或底组成。三重顶(底)与头肩形的区别是头的价位回缩到与肩差不多相等的位置,有时甚至低于或高于肩部一点。      与一般头肩形最大的区别是,三重顶(底)的劲线和顶部(底部)连线是水平的,这就使得三重顶、底具有矩形的特征。比起头肩形来说,三重顶、底的三个顶、底更容易演变成持续形态,而不是反转形态。另外,如果三重顶底的三个顶底的高度依次从左到右是下降、上升的,则三重顶底就演变成了直角三角形态。这些都是我们在应用三重顶底的时候应该注意的地方。
 
2、持续整理形态。持续整理形态有三角形、矩形、旗形、楔形。    
 
 (1)三角形。三角形主要分为三种:对称三角形、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第一种有时候也称正三角形,后两种合称直角三角形。       对称三角形大多发生在一个大趋势进行的途中,它表示原有的趋势暂时处于休整阶段,之后还要随着原趋势的方向继续行动如图是对称三角形的一个简化图形,这里的 
 
 原有趋势是上升,所以,三角形态完成以后是突破向上。      
 
上升三角形是对称三角形的为形体。与对称三角形的区别是:上升三角形的上面的直线是水平的而非向下倾斜;上升三角形有更强列的上升意识,多方比空方更为积极。如图如果价格原有的趋势是向上,则遇到上升三角形后,几乎可以肯定 
 
今后是向上突破,通常以三角形的向上突破作为这个持续过程终止的标志。如果原有趋势是下降,则出现上升三角形后,前后价格趋势判断起来有些难度。
 
     下降三角形也是对称三角形的变形体,同上升三角形正好相反。与对称三角形的区别是:上升三角形的下边线是水平的而非倾斜;下降三角形有更强烈的下跌意识,卖方比买方更为积极主动。
 
     如果原有价格趋势向下,则遇到下降三角形后,几乎可以肯定今后是向下突破 ,通常以三角形的向下突破作为这个持续过程终止的标志如图: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