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唐山现货网--现货交易专业术语

唐山现货网 2013年03月14日 03:06 杨老师

 

仓单:指交易商将货物运抵交收仓库并提出申请由交收仓库出具并经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认定的标准化提货凭证。

交收:指现货电子合约到期时,根据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交易规则和程序,交易双方进行商品所有权的转移、了结到期未转让订单的过程。

多开:是多头开仓的简称,指持仓量增加,但持仓量的增加值小于现量,且为主动买盘。例如:假设以四个人作为交易对手,其中甲先挂出卖出平仓1手,乙随后挂出卖出开仓10手,丙见卖单处有人挂单11手,即以现价挂出买入开仓5手成交,盘面显示会为:多开,现手成交量为10手,仓差为+8手(因甲先挂出有1手平仓单);丁在随后又买入开仓2手,则会显示:双开,4手,仓差为+4手(此时所挂单已经全部是乙的卖出开仓挂单)。

空开:是空头开仓的简称,指持仓量增加,但持仓量的增加值小于现量,且为主动卖盘;例如:将上例中的卖出、买入反过来即可。

双开:指某笔成交中,开仓量等于现量,平仓量为零,持仓量增加,差值等于现量,表明多空双方均增仓。

双平:指某笔成交中,开仓量等于零,平仓量为现量,持仓量减少,差值等于现量,表明多空双方均减仓。

多换、空换:是多头换手、空头换手的简称,若在某笔成交中,开仓量和平仓量均等于现成交量的一半,持仓量不变,则表明多头仓位和空头仓位都未发生变化,只是部分仓位在多头之间或空头之间发生了转移,结合内外盘的状态,我们定义外盘时该笔成交的状态为多换手,内盘时为空换手。

多平、空平:是多头平仓、空头平仓的简称,多头平仓指持仓量减少,但持仓量的增加绝对值小于现量,且为主动卖盘;空头平仓指持仓量减少,但持仓量的增加绝对值小于现量,且为主动买盘。例如:假设以三个人作为交易对手,其中甲有多头持仓5手,乙有空头持仓5手,丙没有持仓;若甲想平仓了结部分持仓,则挂出卖出平仓3手,丙认为大盘会跌,则挂出卖出开仓2手,在此时乙也想平仓了结,则以现价(卖出价)挂出买入平仓5手成交,盘面会显示:空平(空头平仓),现手成交量10手,仓差为-6。如果是多头平仓则是把乙作为主动挂出平仓单,甲随后再平仓即可。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