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机构不敢做空期指转向多头思维

期货日报 2013年07月05日 09:26 中证期货

在多重利空因素同时发酵作用下,期指1307合约于6月25日一度跌至1996点,创上市以来新低。随后空方主力大幅减仓,指数展开快速反抽,说明股指期货运行到2000点附近时,大机构并不敢过分看空做空。1996点一带或是股指期货中期底部。建议波段性转向多头思维。

导致6月份股指暴跌的直接原因是银行业同业拆借利率飙升以及由此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而深层次原因则是宏观经济复苏乏力以及经济转型艰难。

我国的广义货币M2已经突破了100万亿元,市场并不缺钱。从年K线图上看,沪指MA20为1856点。月线图上看,2010年以来形成的中长期下降通道下轨目前也处在1850点附近。两项技术指标在1850点附近形成共振。分析认为,沪指1850点,期指2000点,或是各自中期阶段性底部。

6月25日股指见底之后,市场出现连续数日缩量反弹,大资金没有进场,悲观情绪仍未消除。创业板盘中创新高1108.48点,场内资金转向小盘股。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有望带动相关板块启动,利于扭转市场情绪。

春节以来空方主力总能巧妙地踏住指数波动节奏,进出有序。

例如,2月期指下跌前空头主力在2800点附近加开2月合约空单,于该合约交割之前在2600 点附近平仓,斩获近200点。随后期指出现110多点的反抽。3月、4月合约波动情况类似,空方操盘手法相同。5月份虽然期指上涨,但在5月交割周内期指 出现了回撤,空方主力借指数回撤之际平仓,之后期指出现快速反抽。

空方主力在6月合约 上的开仓均价在2600点附近,在2300点上方脱手于6月中旬交割周内,斩获约300点。端午节后,空方主力于2300点上方平6月合约时,沽空7月合 约,并于6月底在2000点上方平仓,斩获约300点,动作可谓快进快出。以上看出,空方主力踏准市场波动节奏反复获利,值得投资者借鉴。

目前期指持仓量和主力净空单量均处于低位。预计在持仓没有明显变化之前,近期不会遇到空方刻意打压,目前操作思路应转向多头。

我们认为,期指1996点,沪指1849点应是年内低点。由于当前市场较为脆弱,不排除后市再次向下回踩的可能。但后市即便出现回踩,也难以有效跌破前期低点。

股指和大盘即将选择方向,持续上涨需要放量。若大盘近日能够强势放量快速上涨,一举站稳在2000点上方,可以认为大盘短期走稳。下跌企稳需要缩量,若下跌中成交量创两年新低,则可以认为底部即将形成。

操作上,若大盘出现强势向上突破,或者极度缩量下跌,则可以布局策略性多单。若大盘缩量上涨遇阻,则可以短线轻仓试空。稳健投资者可暂且观望,等待明确入场信号。谨防突变量打乱市场波动节奏。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