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创业板尾盘跳水跌2.8%

腾讯财经 2013年07月06日 08:39 

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尾盘跳水,截至收盘跌2.82%报1057点,个股方面仅38只股上涨,万顺股份掌趣科技跌停,乐视网跌逾8%,东方财富跌逾6%。

据媒体报道,私募基金经理李成清称,创业板股票如今动辄八九十倍市盈率,甚至几百倍市盈率的股票还能炒得满天飞,这就是典型的“博傻”高潮阶段。

与李成清一样,坚持认为创业板进入高风险“博傻”后期的还有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近期不断在微博上提醒称:“在千点以上博傻创业板,不如48元买中石油。”理由是,买中石油总能剩点渣,有很多创业板股票过几年可能连渣都不剩。

但 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创业板股票如同当今房价一样,有很大的泡沫自我强化功能。从中小股民心态看,炒创业板股票的人都存在“最大傻瓜”预期。80倍市盈率买 进的人,总认为有更大傻瓜会在90倍市盈率的高位接盘。从目前这种强势程度看,创业板指数突破1200点重返两年前高点并不是梦。

目前在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市场资金去拉动大市值主板股票很可能是“肉包子打狗”,而创业板市场整体流通盘较小,且有业绩炒作概念,从而容易成为资金聚集地。而从国际经验看,创新型企业的市盈率有更高的市场容忍度。加上A股市场数年无牛市行情,创业板的羊群效应很容易吸引各路资金关注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