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中国股市收盘走低,受IPO重启担忧影响

华尔街日报 2013年07月09日 08:54 未知

国股市周一收盘走低,因有迹象显示新股发行或将很快重启,令市场担忧已显低迷的股市将进一步遭遇冲击。

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48.93点,至1958.27点,跌幅2.4%。深证综合指数跌32.91,至889.53点,跌幅3.6%。创业板指数跌2.5%,至1030.60点。


摩 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Morgan Stanley Huaxin Fund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研究管理部门主管Qiangbing Chen警告称,市场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且政府对于中国经济再平衡问题缺乏明确策略。

分析师们预计上证综指的支撑在1,900点。

群益证券(Capital Securities)的分析师张宇恒(Jacky Zhang)说,自7月初以来中国证监会重启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批的传言愈演愈烈。他说,创业板受到的冲击可能最大,因许多准备上市的新股将在创业板发行。

中国证监会于去年10月份冻结了新股上市审批,旨在恢复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超过80家公司准备在国内市场上市。

有迹象显示,中国证监会正准备重启新股发行。如,6月底证监会已完成对准备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审阅,并制定了新的IPO规定。

分析师说,除了可能出现股票供应过剩之外,针对创业板公司盈利能力的质疑也日益增多。中国上市公司被要求在8月底之前公布半年度财报。

自2012年年底以来,资金持续涌入创业板,因投资者预计在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出口和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的过程中,高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将大大受益。中国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44%。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Qiangbing Chen称,投资者试图说服自己这些板块的上涨是由企业的高增长推动,不过这种观点完全没有根据,因为第一财季的利润增速并不高。

创 业板股票中,山东联创节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Lecron Energy S**ing Materials)跌停,报人民币79.20元;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Spearhead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跌停,报人民币13.48元。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Yunnan Tin Co.,Ltd.)跌至人民币11.48元,跌幅8.7%,因该公司周末期间宣布,董事长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