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管材行业前景分析 塑料管材迎“暖春”

 2013年03月05日 09:39 

由于塑料管材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方**有明显的优势,预计到2015年我国塑料管材生产总量约为1320万吨。

塑料管材是化学建材众多组成部分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塑料管材的应用领域通常为排水、燃气、给水、地暖、农用、电力通信、消防与其他领域。从使用化工材料的不同分类上看,塑料管材可分为聚氯乙烯(pvc)管、聚乙烯(PE)管、ABS管、聚丙烯(PP)管、聚丁烯(PB)管等。

据国际模具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秘书长罗百辉介绍,目前我国塑料管材市场经济较为激烈,较大规模的塑料管材生产企业超3000家,年生产能力超1500万吨,年产能1万吨以上企业达300家,有20家多家年产能超过10万吨。在**的家装常用领域,竞争较为激烈,门槛不高,使得布局销售网络成龙头企业发展之本;而在工程类项目领域,产品生产壁垒与运输半径限制使得龙头企业重在技术研发与规模扩张。目前我国塑料管材市场的年增长率已达15%,位居世界第一,这预示着国内塑料管材市场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十二五”期间塑料管材领域不乏需求亮点: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仍提供稳定内需,但短期出现调控压力;水利建设政策大力支持,年均4000亿投入,极大提升对于管材类的需求;农村饮水安全系统建设与建材下乡拉动塑料管材需求升级;燃气供应体系与采暖消费趋势也将带来需求增量。我国目前已经建立了以聚氯乙烯(PVC)材料、聚乙烯(PE)材料和聚丙烯(PP)材料为主的塑料管道加工和应用产业,这三类材料产品占据了塑料管道主要供应比例。PVC的配套产业链最为完善以及国产原料的支撑,使得PVC管材在近些年来占据了市场半壁江山。随着消费升级与化工材料发展带动管道升级,未来我国的PE、PP等管材将提升需求占比。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