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智力题(上)

小学数学智力题,(要、题)

1.小华的爸爸1分钟可以剪好5只自己的指甲。他在5分钟内可以剪好几只自己的指甲? 

2.小华带50元钱去商店买一个价值38元的小汽车,但售货员只找给他2元钱,这是为什么?

3. 三个孩子吃三个饼要用3分钟,九十个孩子吃九十个饼要用多少时间? 

4、有两位盲人,他们都各自买了两对黑袜和两对白袜,八对袜子的布质、大小完全相同,而每对袜了都有一张商标纸连着。两位盲人不小心将八对袜了混在一起。他们每人怎样才能取回黑袜和白袜各两双呢? (30秒30分) 

5. 填空: 1   1   2   3  5  ___  13   21  34 

6. 什么字全世界通用? 

7.时钟刚敲了13下,你现在应该怎么做?  8、中国古代的四大古发明有哪些?(说出其二)

9.妈妈有7块糖,想平均分给三个孩子,但又不愿把余下的糖切开,妈妈怎么办好呢? 

10、有两根不均匀分布的香,香烧完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你能用什么方法来确定一段15分钟的时间?(1分钟50分) 

11. 食堂运回来白菜和萝卜共70筐,萝卜比白菜多18筐,那么,运来白菜(  )筐,萝卜(  )筐。

12.一个房子4个角,一个角有一只猫,每只猫前面有3只猫,请问房里共有几只猫? 

13.一个房子4个角,一个角有一只猫,每只猫前面有4只猫,请问房里共有几只猫?   

14.公园的路旁有一排树,每棵树之间相隔3米,请问第一棵树和第六棵树之间相隔多少米? 

15.在广阔的草地上,有一头牛在吃草。这头牛一年才吃了草地上一半的草。问,它要把草地上的草全部吃光,需要几年? 

16. 1元钱可以买一瓶汽水,汽水喝完后,两个空瓶可以换一瓶汽水,问:你有20元钱,最多可以喝到几瓶汽水?

 


1.20只,包括手指甲和脚指甲
2.因为他付给售货员40元,所以只找给他2元; 

3. 三分钟,九十个孩子同时吃
4、每对袜子都拆开,每人各拿一支,袜子无左右,最后取回黑袜和白袜各两对。 

 5. 8
6. 阿拉伯数字 

7.应该修理时钟;
8、中国古代的四大古发明有指南针,,活字印刷术和造纸术。(说出其二可)
9.妈妈先吃一块,再分给每个孩子两块;
10、不管从哪一头点,烧完整跟都是1小时,所以同时点两头就是半小时烧完,但是最后烧完的地方不一定是香的中间。所以同时点燃第一根的两端和第二根的一端,第一根烧完是半个小时,这时点燃第二根的另一端并开始计时,全部烧完就是15分钟。

11.26;44 

12.4只; 

13.5只;

 14.15米;
15.它永远不会把草吃光,因为草会不断生长;

 16、共可以喝37瓶;

有效日期至:2020-12-31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