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入口

 
农村留守儿童高度集中在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3年05月11日 08:46 培训导航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菲)全国妇联近日发布《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留守儿童在各地之间的分布很不均衡。其主要集中在四川、河南、安徽、广东、湖南等劳务输出大省。

****报告指出,四川、河南的农村留守儿童规模大,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比例最高,分别达到11.34%和10.73%。其次,安徽、广东、湖南这一比 例也很高,分别为7.26%、7.18%和7.13%。以上五个省份留守儿童在全国留守儿童总量中占到43.64%。另外,从农村儿童中留守儿童所占比例 来看,重庆、四川、安徽、江苏、江西和湖南的比例已超过50%,湖北、广西、广东、贵州的比例超过40%。可见,农村留守儿童广泛分布于中西部省份,同时 也分布于江苏、广东等东部发达省份。

****此外,农村留守儿童与城乡流动儿童性别比总体差别不大,分年龄段比较差异明显。报告显示,全部农村留守儿童中,男孩占54.08%,女孩占 45.92%,性别比为117.77。与农村非留守儿童和城乡流动儿童比较,总体性别比差别不大(农村非留守儿童和城乡流动儿童性别比分别为117.25 和116.39),但分年龄段性别比结果存在差异。

****据悉,研究报告中所指农村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或一方从农村流动到其他地区,孩子留在户籍所在地的农村地区,并因此不能和父母双方共同生活在一 起的儿童;所指流动儿童是指随务工父母到户籍所在地以外生活学习半年以上的儿童。儿童年龄界定在18岁以下(0-17岁)。(李菲)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