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入口

 
不要让眼泪成为威胁你的武器

唐山培训导航网 2013年06月24日 01:51 唐山培训导航网

教育下一代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每个人都无法逃避这个神圣的使命。下面的故事,就从女儿回家路上说起。

有一次,我接女儿回家。路上,经过一个水果摊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儿子有点咳嗽,老婆叫我买点梨,我就停下来,准备买梨。可正在这时候,女儿突然大喊起来: “爸爸,我要买草莓,买草莓……”我说:“今天的梨比较新鲜,草莓有点不新鲜了,下次买吧!”可女儿不答应,还变本加厉地大哭起来:“我就要草莓,我就要 草莓……”我看这样不行,马上制止:“不要哭了,再哭,连梨都没得吃了。要什么东西,好好说就行,又哭又闹的像什么呀?”这样一说,她倒是不哭了,可能被 我吓到了。路上回来,她还是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可一回到家,看到邻居家的好朋友,看到妈妈和弟弟,她就什么事都没有了,拉着邻居家的小伙伴去玩了,呵 呵,真是个孩子,脾气来得快,去得快!

几天过去了,女儿已经把买草莓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我还记得。在一次回家的路上,我故意大声地说:“女儿,今天的草莓不错,买点吃吃?”女儿兴奋地喊 起来:“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吃草莓了……”我乘机说:“女儿,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能太任性,不要想到什么了,就马上要得到,这是不可能的。就像上次,爸爸明 明告诉你草莓不新鲜,可你还是要买,这就不对了!可是这几天,爸爸发现你在学校、在家里都表现很好,而且正好今天的草莓比较新鲜,所以决定奖赏你一下。以 后,你想要得到什么,也要付出自己的努力,有努力才会有回报!”从那以后,女儿买东西或者做其他事情的时候,真的慢慢改掉了哭闹的坏习惯,而且每次给她买 东西,她总是说“够了、够了”,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所以,我觉得“不能让孩子的眼泪成为你威胁你的武器”,不能孩子一哭一闹就闹到大人的心里,不能太依着他们的性子来,要把其中的道理讲给孩子听,但一定不 能欺骗孩子,因为大人的一言一行都是他们学习的榜样,所以我们做父母的要有责任心,不要一味依从,图个省心。“慈母多败儿,棒下出孝子!”我觉得还是有一 定道理的。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非常好了,但是怎样教育孩子,还是我们做父母的需要思考和实践的问题。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