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入口

 
八个初中生集体离家出走、揣四百元去“闯事业”

 2013年11月18日 03:07 

 “逃学闹剧”

  没有任何征兆,芜湖市芜湖县三元中学的8名初中生集体“失踪”,这让家长老师,当地警方绷紧了神经。经30个小时寻找,警方在芜湖市赭山公园发现了8个孩子。孩子们说8个人凑了400块钱,准备出去闯一番事业,可在公园睡一夜就架不住了,正准备回家。

 8个孩子集体失踪

  三元中学初二某班陈老师说,11月11日7:20,她照例在教室巡视,发现班里有4个孩子的坐椅是空的。隔了好一会,几个学生还是没来,她有点担心,走回办公室准备往他们家里打电话。 “不止4个孩子,初一一个班还有4个没来,我们跟家长一一联系,都说孩子早上背着书包出门的,怎么会失踪呢? ”陈老师把情况向学校汇报,以防不测,校方迅速报警。

随后,陈老师和几个家长来到芜湖县三元派出所。两位民警分别开两部车,带着老师和家长在芜湖县各大站点沿路打听。 “这群孩子平均年龄只有十四五岁,有的连一趟远门也没有出过,坐在车上的家长很急,有个大姐都哭了。 ”三元派出所民警黄玉说,原以为孩子们可能在附近网吧上网,他开车带2个家长沿路网吧一家家问,还是没发现孩子们的踪迹。

  孩子们去了汽车站

  11日中午,芜湖县公交公司传来消息,公司胡师傅早上好像看到了几个小家伙。胡师傅说,早上6:45,两个他看着十分眼熟的女孩上了车,随后又有2个女孩上了车,4个人很快挤在一起。 “女孩背着双肩包,手里提着不少东西。到了三元中学,她们几个都没下车,又上来4个男孩子,好像跟她们认识,8个人在车上有说有笑的。 ”胡师傅回忆,孩子们坐到芜湖县客运中心下了车,后来好像坐上了去芜湖市中心的车。

  民警赶紧调取监控录像,画面显示到了客运中心后,4个女孩去窗口排队买票,4个男生在旁边的小超市买吃的。

  在赭山公园睡一夜

  到了芜湖,黄玉让家长把孩子们平时用的QQ号搜集过来,其中一个男孩在QQ空间里写道:“等着吧,我要出去闯一番事业。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信息。12日中午,一名小女孩跟亲戚打电话,“大伯,我在赭山公园,昨晚好冷,我想回家,你来接我吧,别跟爸爸说……”

  12日13时许,民警和家长在赭山公园找到了8个孩子——几个蓬头垢面的小家伙,正坐在山顶的亭子里晒太阳。“看几个孩子乱糟糟的,家长们都急死了。不过小家伙们倒是笑呵呵的。 ”黄玉说,8个孩子凑了400块钱,4个女孩都背着包,里面有换洗的衣服和零食,4个男孩啥也没带。

  **逃学之思

 

  请与孩子多沟通

  询问孩子们出走的原因,一个男孩说:“在学校憋坏了,就想出去玩玩。过几天就回来,身上没太多钱。 ”而女孩则普遍说:“就是想让家里急一下……要出去闯一番事业。 ”今年13岁,刚上初二的阳阳也是“叛逆”分子中的一员。阳阳的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对女儿挺严的,不准看电视、上网,不准太晚回家。王先生说,今后会多跟女儿沟通。

  心理专家介绍,家长和老师都应该观察学生的心理动向,若是出现不良问题,就要及时地进行引导、疏通,避免不良影响的蔓延。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