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课程分类
 
制订等级的意义

       跆拳道的等级用于评定一名跆拳道练习者跆拳道的学识造诣和技术水平。跆拳道的等级分为十级、九段,共十九个等级.初学者从十级开始至一级,然后再入段.段位由一段到九段,最高的段位为九段。

  跆拳道用九段作为其最高的技术水平等级,这有其一定的数字意义。9是个位数中最大的,且是3x3的乘积。在东方国家中,3是一个很受人们尊重的数字,在汉语里,3被写成三,其意义是:上面一横代表天,下面一横代表地,中间一横代表人,即融天、地、人为一体,寓意天地人的关系。同时,三和王又近似。故此,跆拳道用九段作为最高的段位不仅只是个数字等级,而且包含了古朴的东方哲理。从十级至一级是初学者的等级。从初段至3段被认为是黑带新手的段,从4段到6段属于高水平的段位,7段到9段是授予那些很高学识造诣的杰出人物的段位。

有效日期至:2010-04-15

联系方式  关于飞龙  飞龙培训分类  遵化114黄页  龙泉刀剑缘  CIP国际武术认证  新春联欢会  四实小校本课馆  家长会  武术顾问张利民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