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劲芳校长简介

 2015年09月24日 03:07 

 

     

 

一九七六年的冬天我出生在一个武术世家,父亲对我寄以厚望,他希望我坚强的成长,既有松的苍韧,又有梅的高洁,他在给我取名时写到“严冬松更劲,数九梅更芳,迎春腊月生,取名叫劲芳。”我从小随习文练武,父亲的要求都很严格。

一九九五年我顺利的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这时我的运动成绩已算不错,山西省“三多杯”刀术冠军,太极拳冠军。全国首届跆拳道比赛,全国第一届跆拳道锦标赛第三名。我可以有留在北京的机会。

自小受父亲的影响我们一直想在家乡办一所像少林寺一样有规模的武校,于是我毅然回到了老家和父亲开武校。我担任总教练,当时的京东武馆是唐山地区的第一所武校,也算小有名气,我们也多次参加各种武术,跆拳道的比赛,取得各种奖牌三十多块。每年都参加遵化市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活动。两次获唐山市陶瓷博览会第一名。

2000年,我们在清东陵创建了文武兼修的学校——“清东陵皇家武校”。我担任总教练。2002年唐山市体育局挂牌为“唐山市跆拳道训练基地”,同年,有几名学生取得省成绩,2003年,张宏伟,石磊等同学获省银牌。同年武术队袁艳平获省**会武术全能冠军。

2004年跆拳道队代表唐山市组队参加“河北省十运会”获男子团体冠军。2004年皇家武校承办了唐山市“六青会”并荣获唐山市“六青会”跆拳道男女团体冠军,武术团体亚军,受到市政府的表彰。

2004年,遵化市内的武术馆校萧条,我和父亲商量决定回市内开展大众跆拳道普及。在遵化市内成立了飞龙跆拳道培训中心。

飞龙跆拳道培训中心是以跆拳道为主,同时开设武术,散打,拳击,养生等项目的培训。开办四年来,我们从零做起到现在有长期业余训练者近200名,其中可以说有很多的困难,可从小养成的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从不认输。要做出些成绩来。

飞龙跆拳道培训中心成立四年来我们不断的总结经验认真研究社会体育与竞技体育不同。我们的培训中心分为青少年培训和**健身两部分。在青少年培训**们以“培养性格,发展素质,发现人才”为宗旨,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科学发展,实施赏识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让大众跆拳道和竞技跆拳道两条腿走路。

**健身这项培训工作,主要以健身养生为主,缓解**工作疲劳。我们已成为老年协会的合作单位,我们将为中老年健身提供指导,把太极拳,太极剑,养生功等适合老年运动的项目向大众推广。我们还不断的完善教学队伍,我们的教练队伍都是专业教练,有一部分是体育学院的大学毕业生。我们定期组织教练员学习交流。我自己也定期参加全国教练员和裁判员学习班并经常参加比赛提高自己。2007年参加“第二届香港国际武术大奖赛”,荣获“长穗剑”,“陈式太极拳”和“猿鹰连环掌”三项比赛金牌。

612614,飞龙跆拳道培训中心将承接唐山市“七青会”的跆拳道比赛,我和我的跆拳道队将代表遵化参加唐山市七青会,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尽全力为遵化的父老争光。

6月16日至18日,我们将组武术队参加“七青会”我们会努力争取冠军的奖牌。我现在的工作不是赚钱的买卖,但是我喜欢并想以此终老的事业。虽然我们的场馆和设施还有这样和那样的不足,我们还和大的专业俱乐部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并不气馁,我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让武术跆拳道的种子在遵化这片热土上开花,繁荣,直到达到我心中理想。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关于飞龙  飞龙培训分类  遵化114黄页  龙泉刀剑缘  CIP国际武术认证  新春联欢会  四实小校本课馆  家长会  武术顾问张利民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