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北戴河旅游景点 集发生态农业观光

 2014年03月01日 08:47 

       北戴河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坐落在驰名中外的风景区北戴河,是一九九四年在蔬菜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根据市委、市政府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发展高效农业整体规划创办的。成立之初便充分依托北戴河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瞄准旅游市场需要,从引进、种植特色蔬菜、瓜果入手,不断应用无土栽培、植物组培等高新技术成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为迎合生态休闲旅游的趋势,在原来的基础上又通过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包装设计,新增设飞越戴河、戴河第一漂、水上乐园、戏水摸鱼等30个独具特色、极具参与性的景点项目。以"绿色文化、花园农业"为宗旨,不断充实生态农业内容,提高观赏性和娱乐性,最终形成了看、玩、吃、购、娱**的生态农业观光园,于2000年6月18日正式被批准为生态休闲景点并对外开放。园区划分为特种蔬菜种植示范区、名贵花卉种植示范区、特种畜禽养殖示范区和休闲餐饮娱乐区四个区域,突出体现"市场供应、示范推广、旅游观光、素质教育"四个主要功能。

        北戴河旅游景点 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占地990亩,已投入资金2200万元,2000年实现收入1600万元,纯利润168万元,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企业。自正式开园至今,已接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等国家级领导16人,接待省委书记王旭东、省长钮茂生、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等省部级领导81人,共接待中外游客达近百万人次,均对园区建设及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具有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同俄罗斯、伊朗、韩国等国家农业专家保持长期技术合作与交流,长期聘请中国农大、昌黎农技师院教授来园区进行技术指导,已成为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农大分会中间试验基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旅游报》等28家新闻媒体对发展生态农业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2001年已被市旅游局定为生态特色旅游和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