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北戴河挖掘特色旅游资源 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4年03月11日 05:02 

本报讯(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马谧)情侣狂欢节、俄罗斯风情演出、国际摄影艺术节、海上生明月……一系列大型活动塑造了北戴河独有的旅游文化品牌,有效拉动了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北戴河区大力实施“旅游兴区”战略,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强力引进高端旅游项目,促进文化、体育、农业等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全方位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喜来登酒店、歌华营地、海滨会馆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地启门迎宾,推动了北戴河旅游家庭旅馆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大幅提升了北戴河旅游产业的品质和内涵。14家休疗单位转型升级,由内部接待向市场运营转变;全区1955家民宿全部加入区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以“花神”欧式民宿为代表的“杰作”,实现了旅游服务的品质化升级。景区、景点升级改造和主干道沿街外立面欧式风格景观化改造,让北戴河更具国际化特色,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海来宾。正在加快实施的2个城市综合体和2个旅游综合体项目,加速了北戴河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的华丽转身。

在文化与旅游结合上,北戴河区坚持走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将历史文化内涵和现代时尚元素有机结合,主打“运动之春、浪漫之夏、时尚之秋、休闲之冬”魅力四季品牌,突出北戴河的文化体育旅游格调;在农业与旅游结合上,将休闲观光农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深度挖掘休闲观光农业资源、田园生态景观资源和农村人文资源,种植高效无公害绿色蔬菜、优质林木果品和特色花卉,实现由大田作物向高效特色经济作物转化、由林木果品生产向休闲采摘和苗木基地转化。

今年暑期,北戴河区在怪楼广场、三角地广场、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等处举办美国爱荷华州青年弦乐团演出、中俄文化交流活动、系列书画作品展、海洋音乐节等各类旅游文化系列活动2500余场次。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