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春游要登山 秦皇岛登山好去处

 2014年03月21日 09:28 

 秦皇岛旅游订房网提示:登山是许多学校和单位经常组织的春游活动,它不仅是一种旅游的方式,还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相比城市,山中清新的空气,有益于肺功能的提高,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把登山当做春游的最佳选择。 秦皇岛旅游 登山有很多好地方,下面为你推荐几个

长寿山

       位于山海关城东北约9公里处,东起黄牛山,沿长寿河流域呈东西走向。东西长6.5公里,区域顶峰175公顷,整个风景区以长寿河谷的自然风光为基础,集山、石、洞、窟、溪及中草药植物为一身,以长寿延年为宗旨。主要景观有悬阳洞、神医石窟、寿字碑林、三道关、世外桃源、石门胜迹、一线天、**峡、佛掌峰等。

       长寿山景区背倚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长城犹如一条巨龙蜿蜒于群峰众壑之间,三道关长城被称作天险要隘,三关直插云天,悬崖峭壁,峰高谷深,惊险非常。漫步于长寿山中,处处美景,登高山以远眺,临清流而尽观,流连于山山水水之间抒情寄意,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角山

       角山位于山海关城北约3公里处,是关城北山峦屏障的最高峰,海拔519米。角山是万里长城从东部海中向北绵延所跨越的第一座山峰,所以,又有万里长城第一山之称。其峰为平顶,可坐数百人,因有巨石嵯峨,好似龙首戴角而得名。主要景点有角山长城、敌台、角山寺、瑞莲捧日。站在角山长城,远山近海尽收眼底,长城内外的美景可一览无遗。

       角山山势巍峨,绵延起伏,是山海关的天然屏障。前山可俯视关城,眺望大海,后山可赏层峦叠嶂,观北角山国桂林燕塞湖,湖光山色,山水相依,令人心旷神怡。登上角山敌台,近邻断崖峭壁,远望群峰起伏,大海如在脚下,长城倒挂山间,有诗曰:自古尽道长城险,天险要隘在角山,长城倒挂高峰上,俯视关城在眼前。观之令人情趣勃发,思绪万千,充分领略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气魄。

       角山不但是形势要地,而且名胜很多。坐落在山腰的栖贤寺,始建于明初,是明清时期肖显、詹荣等文人雅士读书隐居之所。角山后峰名围春山,肖显从福建辞官归田后,在这里建起草堂,名围春山庄,他便在这里优游终生。角山风景秀丽,环境清幽,实为探幽访古之佳境。

 

碣石山

       碣石山36峰,磅礴雄浑,峻峭秀丽,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并以仙台顶、天柱峰两大主峰(海拔均超过690)为中心,最高峰为仙台顶,海拔695.1米 ,为碣石山脉最高峰。碣石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清凉。

       碣石山可以说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并以奇松、怪石、雾海、冬雪四绝著称于世。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碣石山还兼有天然动物园和天然植物园的美称,有植物近700种,动物100多种。自古以来碣石山与昌黎海滨作为统一的整体屹立于华北平原通向松辽平原的结合部上,它作为东方夷岛进入中原的贡道起点而载入最早的地理经典著作《尚书·禹贡》之中。碣石山是昌黎海滨的望山与标志,而昌黎海滨则烘托了碣石山的崇高与神奇。

 

登山运动的好处

       1.治疗近视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极力眺望远处,尤其是在山巅之上,可以使目光放至无限远,解除眼部肌肉疲劳。

       2.在山间行走,对于改善肺通气量、提高肺功能很有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

       3.山间道路坎坷不平,穿行此间有益于改善人体的平衡功能,增强四肢的协调能力,尤其是行走在未经人为修饰的非台阶路段,可使人体肌纤维增粗、肌肉发达,增强肢体灵活度。

       4.人们日常体内的糖代谢属于有氧代谢,登山活动尤其是登高山,由于空气稀薄,人体内大部分转为无氧代谢,加之登山野营活动的运动量较大,山中野餐往往难以满足体内热量需求,因此,它能大量消耗人体内聚集的脂肪组织,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组织。  

       5.人体的正常代谢会产生出一种叫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它能溶解人体细胞膜,破坏人体正常细胞,引起人体组织的衰老甚至变异。而氧气负离子可以有效结合自由基,使之排出体外。据有关数据表明,城市街道上氧气负离子的单位含量仅有100300,而山区森林中可达数万。因此,在大山中行走野营完全可以有效排出有害自由基,有益于延缓衰老。   

       6.登山可以放松人的心理压力,调节人体紧张情绪,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还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从而提高自信心。另外还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精神.

 

登山的注意事项

       1.首先要准备好装备。一双登山鞋是必不可少的。鞋底沟纹深一些,免得打滑,最好高帮的,可以护住脚踝,下雨、下雪不会湿到里面。鲜艳好洗的衣服,山里林密,很容易掉队,衣服鲜艳容易发现。最好准备一根登山杖,下山时身体前倾,容易摔倒,下雨、下雪山路湿滑,有登山杖支撑保险系数会提高不少。

       2.一定多带水,装些巧克力备用。带一些常用药、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登山中不要喝水吃东西,爬山时心脏负担重,供血不足,如果此时吃东西、喝水,一部分血液要流到胃部,心脏供血更少,人会因缺血而心慌头晕。

       3.记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山上很美,景色宜人,如果看景就要停住脚步。因为山路大都狭窄,石头树藤很多,容易出事。如果扭脚受伤,救护和行走都很困难。

       4.登山时不要着急,最忌快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速度要慢,一步一步适应,慢慢调整呼吸。不要往上看,一看山顶还那么远,容易泄气,脚更没劲了。其实大家体力都差不多,只是有人耐力更好。刚开始不要爬得太高,30分钟左右就休息一下。

       5.上山容易下山难,没有爬过山的人,大多以为上山费力下山轻松,事实上未必如此。上山时尽管确实需要付出较多的能量和作较大的功,但下山时的安全性却远比上山时小。而且下山时小腿肚(腓肠肌)高度紧张,以至从高山返回平地后,多数人要痛上好几天。办法是其间多加休息,用双手按摩腓肠肌,以使痉挛解除,促进血液循环。

 

相关新闻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秦皇岛订房网|北戴河订房网|南戴河家庭旅馆|北戴河旅游住宿|秦皇岛旅游网|山海关旅游景点|旅游景区门票|黄金海岸渔家院|东戴河订房网|止锚湾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