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巾纸可以放在卫生间替代卫生纸使用吗?

 2012年04月01日 10:49 

餐巾纸和卫生纸有着根本的区别,二者的生产工艺、制定的质量和卫生标准都不一样,不能互相替代。餐巾纸是有严格的消毒要求的,而且是用原生纸浆做的,卫生纸基本上是用再生纸浆做的,所以大家在用卫生纸擦嘴时,会有纸屑掉下来,这就是因为用再生纸做的原因。因此,顾客在用餐时,最好不要使用这种低劣的卫生纸。

面巾纸和卫生纸在品质上主要区别在于:面巾纸一般具有湿韧强度(一种代表纸张在完全润湿状态下的韧性指标)。卫生纸则一般不允许具有湿韧性,以防止在使用后纸张不易分解而堵塞卫生化粪池。

卫生纸主要针对在卫生间如厕后清洁使用,而其他用来清洁脸、手等人体部位均使用面巾纸,故较重视触感。

据了解,餐巾纸按国家标准叫纸巾纸,包括面巾纸、湿巾等,而皱纹卫生纸则是普通生活用纸,不能在就餐时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对纸巾纸和皱纹卫生纸在原料、卫生标准、质量标准上分别有不同的标准。比如,纸巾纸的生产车间根据要求,必须按一次性卫生用品标准进行消毒、隔离生产,而卫生纸生产车间并没有特殊要求;纸巾纸必须有独立的最小包装,以保证其从出厂到使用始终保持与外界的卫生隔离状态,而卫生纸一般可使用大包装;卫生纸只限定总体细菌总数,而纸巾纸则细化到限定每一种细菌数量。一般来说,较好的餐巾纸或面巾纸所用的纸浆都比较好,不会用回收纸来重复加工,卫生要求比较高;而卫生纸则多是用回收纸加工的,卫生程度比较差。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服务条款  隐私保护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
华北纸都_中国纸品在线免费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