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控水阀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2010年10月30日 09:14 

1、水泵启动前,阀门处静压关闭状态。水泵启动后,水从阀门进口端的旁路管道进入膜片室下腔,将膜片连同阀杆和小阀板缓缓抬起。与此同时,大阀板在进水压力作用下也随即开启。

2、随着进水流量和压力的增大,膜片连同阀杆和大、小阀板上升到额定高度(可直观信号杆)。

3、当水泵停止时,阀门进口水流量聚停,压力降低,大阀板在自重和回水压力作用下快速下滑,直至完全接触阀座。

4、随着回水压力增大,水从出口端的旁路管道进入膜片室上腔,推动膜片连同阀杆和小阀杆和小阀板缓缓下移。此时,膜片室下腔的水通过阀门左边的旁路管道流回进口端。当小阀板完全关闭了大阀板与阀杆之间的环形泄流口时,阀门又完全恢复到水泵启动前的静压关闭状态。

全自动控水阀门的故障原因及排除措施

一、信号杆升降速度不正常的原因是:

1、旁路小阀或过滤器堵塞;

2、压板或橡胶膜片破裂或模片室杂物太多;

3、小阀被人为关闭。

二、排除故障的措施是:

1、检查旁路小阀的手柄位置是否正确;

2、清洗小阀和过滤器;

3、检查橡胶膜片室,若橡胶膜片或压板破裂则必须立即更换。

三、内泄漏过大的原因是:

1、大、小阀板的密封件损坏;

2、大、小阀板平面有杂物挡隔;

3、阀座口或阀杆上有杂物。

四、排除故障的措施是:

1、检查大、小阀板上的橡胶密封件,如已损坏则立即更换;

2、停泵清除大、小阀板、阀座和阀杆上的杂物;

3、重新装配时,必须将各零部件清洗干净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 阿里阀门-与中国阀门企业一起成长(http://www.alifmen.com) 原文出处:http://www.alifmen.com/News/620.html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