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报时

 
中国钢结构发展的黄金时期

 2012年02月06日 07:07 

工厂化装修为钢结构住宅的推广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钢结构住宅若用手工装修,其优势难以发挥,工业化生产的建筑主体与粗糙的手工装修根本无法配套;而且钢结构住宅内隔墙一般都采用轻质工业化生产的整体构件,难以实现手工装修。而工厂化生产的装修构件淘汰了从电锤打眼塞木锲直到补钉眼刷漆的全过程,各种轻型墙体都可直接与装饰构件紧密结合,且寿命大为延长,从而有效地解决了钢结构住宅的室内精装修工艺可行性问题。工厂化装修与钢结构住宅的设计生产一体化是必然趋势。

 加快钢结构住宅发展必须推动钢结构住宅系列产业化,推广集成式住宅。"集成式住宅"就是住宅建设的安装、生产摆脱了传统的水、灰砂、石,摆脱了手工劳动以及现场湿作业生产,由工厂生产住宅部件,在现场组装生产成品住宅。住宅部件是系列的、标准的,可在流水线上生产,而房屋则可以是多样的、丰富的和多档次的;完全可以按照住户的要求,由建筑商提供可选择的住宅类型,供住户选择。与传统的工业化住宅不同,部件的加工、运输、吊装均可轻便灵活,其标准化单元也可由大改小,空间单元组合的灵活性、机动性大大增加。由于隔墙的轻质化和可拆改化,居住空间大小可灵活布置,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住户对功能和设备的高品位的需求。

 

相关新闻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