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报时

 
钢架结构的利弊

 2012年02月09日 06:47 

 钢架结构是以钢材制作为主的结构,是现今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钢架结构近年来被大量运用与厂房、住宅、建筑、休闲场所等等。那么它除了顺应时代需求以外还有什么特点呢?钢架结构有别的缺陷吗?

钢架结构的好坏直接取决于钢材的好坏。它继承了钢材的属性。钢材的特点是强度高、自重轻、刚度大,故用于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筑物特别适宜;材料匀质性和各向**好,属理想弹性体,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学的基本假定;材料塑性、韧性好,可有较大变形,能很好地承受动力荷载;建筑工期短;其工业化程度高,可进行机械化程度高的专业化生产;加工精度高、效率高、密闭性好,故可用于建造气罐、油罐和变压器等。

但大部分钢材也有耐火性和耐腐性较差等特点。这样重型车间的承重骨架、受动力荷载作用的厂房结构如果采用类似钢架则寿命较短,提高钢屈服点强度是今后发展的课题。目前H、T型钢适应与大跨度、高层建筑需求。

 

 

相关新闻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