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给人们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高速上网,手机变微型电脑

 

要描述3g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应当是“快”。3g的中文含义就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它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就是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举个例子,如果你想下载一首5分钟的歌曲,利用现在2.5g的技术,需要6-9分钟,但是有了3g之后,只要11-90秒!在理想环境下,其数据速率甚至可以达到2g的200倍。所以在3g时代,我们用手机可以像用电脑连接宽带上网一样,轻松实现网页浏览、多媒体播放、在线听音乐等等,并且还可以进行高速网络游戏、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视频通话,声情并茂沟通

 

除了高速上网,另一个被谈论最多的就是手机的视频通话功能,这也是在国外最为流行的3g服务之一。qq、msn的视频聊天功能,相信不少人都用过,随着3g时代的来临,手机就不再只具备一般的语音通话功能,还可以进行视频电话了。当你用3g手机拨打视频电话时,只要面对手机,再戴上有线耳麦或者蓝牙耳麦,双方通话时,对方的音容笑貌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当然你自己也会被录制下来并传送给对方。有了这项功能,就可以帮助不少异地恋的情侣们解决相思之苦了。

无线视频,随时掌握路况

 

手机高速上网以及视频通话是3g时代两大基础功能,但是如果3g时代仅仅增加了这两项功能,不少人肯定觉得不过瘾。别着急,除了它们之外,还有一系列基于视频应用基础上的个性化应用呢。比如无线视频,有了这项业务之后,有车族们每天在出门前,只要轻点手机屏幕下方中间的“查看路况”就可以看到实时路况,从而选择最佳的路线。除此之外,还有一项有意思的应用就是移动看家。出差在外,想知道家里的安防情况或者用家里的小宠物怎么样了,就可以手机连线家里的摄像头,时时家里的情况,手机就是保安员。

变身钱包,轻轻松松支付

手机支付虽然不能称作3g的应用业务,但是在3g时代也将得到长足发展。尽管在2.5g时代,手机支付也做了一些尝试,但是远远不够成熟。3g到来后,支付功能可以融合在手机音乐、手机游戏等各种应用业务中。到时候手机就是小钱包,用它来支付车费、餐费,甚至缴纳水费、电费都不成问题。

到底什么是3g时代?诺基亚曾这样描述:“3g就是出租车里的视频会议;3g就是你坐火车也不会错过的肥皂剧;3g就是从现场发回总部供分析用的图像;3g就是与你的朋友共享你在摩洛哥的美妙假期。”尽管对于3g时代我们目前只能期待,但是从第一代模拟手机给我们带来了可移动的语音通话再到第二代数字手机带了短信上网功能,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三代手机必将会再次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必将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山西3G行业门户注册中心 第三届3G行业门户营销盛典将于12月1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山西各地区代理和企业门户代理火爆招商中  欢迎垂询  招商热线:18635951215

有效日期至:2012-11-16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