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移动互联网的3点看法--辛仁周
    我们都知道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十二五计划的第一年,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可以说取得良好的成绩,无论是经济方面还是信息化建设方面都有了良好的开端。我们第三代移动通讯,3G用户可以说超过1亿以上,到年底的话恐怕有1.2亿的水平。另外我们一些业务应用,手机移动支付、视频等等各方面的应用也是不断地丰富、不断地发展,所以我们说3G和第三代移动通讯方方面面的发展,极大地丰富和促进了我们整个信息化事业的发展。我想我们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事业的发展,为今后的发展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展望明年,明年是十二五计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我们信息化事业拥有很多机遇和发展的一年,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挑战,我想大的方面讲,刚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领导在会议上做了很精辟的阐述。
      
     看法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领导我们国家关于信息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规划。

    前不久工信部刚刚印发了互联网发展十二五规划,近期还要陆续印发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还有信息技术、信息产业、信息安全、三网融合等等一些方面的规划。这些规划既指明了未来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有一些相关的扶持政策,我想我们这个行业要取得发展,我们要对这些规划以及相关的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从而更好地位我们的行业和我们的企业发展服务。

    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这个行业规划,我在考虑怎么贯彻落实,光靠发几个文件、光靠开几个会议可能是解决不了问题,最终是靠我们行业的发展环境改善。我们这些相关的企业得到一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我们的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了,我想这样我们的规划和政策才能落到实处,我倒建议我们在座的一些企业家,结合要学习领会国家一些相关的方针规划,更好地促进我们的企业、行业的发展。
   
    看法二:认真结合国家整个大的形势,谋划我们自身行业的发展。

    整个国家形势、更个信息化的形势都处在发生重大变化的时期,前一段开座谈会,包括刚才我们张总还一块儿探讨这个。可以说国家对信息化是越来越重视了,包括从上到下的认识也越来越坚定了,认识水平也越来越提高了。同时通过这次金融危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对信息化提出的要求更加迫切了。另外我们国家无论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整个硬件一些设施的建设,都有了一个新的提高,我想所有这些都为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都为我们通信事业的发展、都为我们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和机遇。我想我们在座的是领会这样的一些形势的特点谋划我们自身的发展。
   
    看法三:更好地,不断地提高我们一些企业家的素质。

    刚才听到主持人讲今天参会的好多企业家,我们这些企业家、老总是我们整个行业发展的宝贵的财富,不光是互联网行业是这样,各个行业都是这样,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很大的提高,我们企业家水平也有了很多提高。有的企业家依靠开拓进取、吸收国内外经验赢得了企业的发展,有的是通过加强品牌建设、质量建设、加强管理赢得了自身的发展,提高了竞争力,还走向了国际市场,我想未来是我们国家经济大发展时期,也是信息化事业和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时期,也正是孕育我们企业家形成一些具有现代水平、国际水平的企业家的时期,我也建议这个行业的企业家,通过一个人认真学习,借鉴国外一些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再一个是通过今天这样的研讨会等等一些形式,多进行一些交流,不断地提高我们的水平,更好地引导和促进我们行业的发展。
 
山西3G行业门户注册中心  苏连峰

有效日期至:2012-12-25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