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

中国3G行业门户 2011年05月30日 12:13 中国3G行业门户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
 

  第二届3G行业门户财富营销盛典暨关系型营销的新起点研讨会于8月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以权威、客观、公正的态度评选“中国3G五十强行业门户”和“中国3G百强企业网站”,及细分出的10个奖项,新浪科技独家直播会议。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

  尊敬的赵司长,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下午好。可以说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第二届3G行业门户财富营销盛典暨关系型营销的新起点研讨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刚才赵司长讲了,3G是产业新的发展趋势和增长点,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整个通讯行业的发展以及带动整个行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调整具有积极的作用,为此在这里代表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对本次盛典和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们知道去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对3G来说是发放牌照,是3G发展的一年,也是打基础的一年,可以说经过各方面的努力3G应该说已经有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到现在可以说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我们发展还是比较快的,特别是今年以来每个月都新增一百多万,听说五月份超过了两百万,而且3G用户迈向两千万的大关了,可以说去年以前,今年不到半年的时间又上一千了,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3G的发展还是看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运营的TD这个用户在三大运营上还是最多的,有九百多万,所以说我们整个3G有好的发展势头,不光用户增加,我们基础设施不断的完善,我们应用也日趋丰富。再一个我们更重要的我们在运营模式上可以说是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对3G发展充满了信心。

  同时,可以说我们3G很年轻,刚一岁多,发展过程中确实有不少问题,另外我们基础设施不完善,特别网络结构不算太优化,另外我们的终端,款式,功能可以说离用户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内容还需要不断丰富,特别与发达国家相比,刚才与日本的朋友聊天,他说日本现在90%以上都是3G了,2G网络在不久的将来都要停运了,中国可以说离这一步还很遥远。像中国移动电话是七八个亿,用3G的才两千多万,这个比例是很低的,所以应该说我们发展空间是非常的,在各个方面今后我们要继续通过多方面努力,继续把我们3G发展好。

  从我们这儿的工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继续加强3G技术研发,标准化,我们希望它继续成为国际标准,当然这一步还要做很多的艰苦的努力。再一个我们的网络特别值得优化的地方,包括到一些地方,一些中小城市信号还不能满足广大客户的要求。更为重要的应用,我们内容还不太丰富,我们应用模式可以说是和商务应用模式不能满足3G发展的需要。所以需要我们进行多方面的努力。

  参加今天会的同志,对企业我们建议,多向我们的用户做些调研,了解他们真正需求是什么。第二增强我们企业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使整个产业形成一个链条,不光技术、网络,还有应用,营运模式多个方面,使它逐步完善起来,使得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个需要我们各个方面,需要政府的,中介组织的,企业,消费者等等多方面的努力。所以今天举办这个盛典、研讨会,我们大家利用这个平台进行交流,我想借鉴,交流观点,更好的推动3G的发展。因此我预祝今天的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大家在这场研讨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