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邹祖烨致辞

中国3G行业门户 2011年05月31日 10:28 中国3G行业门户

图为:3G行业门户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现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
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邹祖烨致辞。
 

  3G行业门户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09年6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召开,会议主题为“沟通无障碍 迎接3G新时代”。

  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天下互联科技北京天下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将对此次会议独家网络直播。

  以上为3G行业门户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现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邹祖烨致辞。

  以下为实录:

  邹祖烨:诸位大家好!非常荣幸来参加今天的论坛,我此时的心情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一是感慨,二是欣喜,三是期待。

  我说感慨,是因为十年以前当我离开科委领导岗位后,进入到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创业活动,首先是成立了3G技术的研发公司,叫联宇通信,我是董事长,利用国内外的风险投资来推动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来进入3G标准开发,这些工作做了五年以后划了一个句号,转给了方正技术。我感慨的是,一个民营企业利用风险投资来要推动这么大标准的研发,实在是难度太大了。但是,今天我终于看到了3G元年,因为3G进入了商业化,从国家的大局、趋势来讲,应该说我们还是成功了,中国已经进入到3G,我是很感慨和欣慰的,能够迎来3G新时代。

  二是欣喜,当3G刚开展的时候,我们互联网协会,还有与天下互联张向宁董事长他们的激情、睿智和敏锐,迅速启动了3G的应用,用门户网站这样一个项目来把3G新的资源、新的基础设施能够更好地推向广大的企业,这件事情让我感觉到我们互联网行业真是英才辈出,大家都能够善抓机遇,迅速推动互联网服务的新时代,把过去互联网的经验、互联网各方面的技术能够转移到无线网,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我觉得真是感到非常的欣喜。

  三是期待,3G刚刚启动,我们的服务也是在刚刚迈向一个创新的新阶段,刚才有媒体问我,您认为在现在的情况下有哪一种服务最值得风险投资家的青睐?他们要开始抓商机、抓投资的机遇,我认为现在发令枪刚刚打响,在还没有跑出前10米的时候很难看出,因为现在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很难看出。但是不管怎么样,能够先启动这个服务的,先走一步的人肯定有最先的机遇。所以,我希望今天到会的各位能够在这个新启动的项目里先下手、先期运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像刚才黄理事长预期的那样,我们在丰富市场预期中会涌现出更多的商机,产生更好的服务,我们在3G时代到来的时候也庆贺互联网时代掀出了新的一页!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