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致辞

中国3G行业门户 2011年05月31日 10:31 中国3G行业门户

3G行业门户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09年6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召开,会议主题为“沟通无障碍 迎接3G新时代”。

  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天下互联科技北京天下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将对此次会议独家网络直播。

  以上为3G行业门户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现场,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致辞。

  以下为实录:

  高新民:我想今天利用这个机会,我认为3G行业门户的概念非常值得我们关注,我想从三个方面来谈。

  一个是我刚刚参加了工信部“两化”融合标准的座谈会,是什么背景呢?现在工信部提出来目前不仅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工信部找了八个地区、七各行业来研究这个事情,怎么样通过这个事情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用新的思路把我们的企业和行业做大做强。今天上午我刚参加会,在会上发了言,我觉得我们研究的问题是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我们企业本身的战略现在面临新的形势、新的环境,我们企业已经走向全球,已经走向国外。包括我们在国内竞争也是和跨国公司的竞争,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出发点。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的IT技术、网络技术,包括互联网技术,怎么样与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进行融合。这个题目很大,我觉得这个题目非常不是炒作性的题目,从行业的角度要与企业新的需求结合起来研究,今天提出来3G,3G的行业应用是非常重要的。个人消费需求仍然可能是个非常主要的需求,我们也在研究,开始做广告等,这种形式非常好。在企业、行业方面,非常值得研究。这是我讲的第一个观点。

  第二个观点,从3G行业门户的角度看,从互联网的角度来看,我们互联网协会最近参与了一些3G研究的活动,也组织了一些活动,研究未来的互联网是什么。前两天在捷克开了一个会,题目就是未来的互联网,去年在希腊开了一个会,未来的互联网,我也参加了。未来的互联网我认为这个题目很大,今天没有时间要讲,下面还有很多专家要发言,我简单跟大家讲一下。未来互联网概括为几句话,第一个,未来互联网就是移动互联网,这个移动互联网就是现在,也是未来。第二个,传感互联网,这个大家现在已经开始关注了,也是不得了的事情。第三个,3G互联网,就是内容展现,现在互联网游戏产业当然也是互联网很重要的增值,但是连锁游戏,就是游戏用到教育上、用到仿真上等等。第四个是安全。最后加起来概括为一句话,未来互联网是服务的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是两个含义,一个是现在大家都说云计算,云计算是所有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传输能力以及基于互联网上的处置应用能力,整个用服务的方式来做,现在在做ACS,有很多企业在探讨。互联网所有的功能,包括移动互联网的功能都变成服务,其中有产品服务、有计算能力的服务,还有现在所有传统的服务也,提供公共医疗,提供教育,提供电子商务服务,所有这些服务无一例外都要更好地基于互联网,所以服务互联网是未来互联网刚才说的一大堆的主题。特别是3G行业门户里,以企业为对象作为未来互联网的方向,我认为是大有研究的。

  第三个观点,我认为3G行业门户是带动3G产业链很重要的观点,从产业的角度来讲,无非有平台提供服务,能带动手段,大家知道终端是手机,现在后PC时代,大家都知道MIG,这就带动终端产业起来,以及其他平台的提供,包括行业上互联网等等应用,都是在3G平台上。

  3G行业门户这个题目很大,从我刚才讲的三个背景来看,值得我们研究。我就讲这些,是临时想的,讲得不对,欢迎大家批评。谢谢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