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临安农家乐旅游网-临安最专业的农家乐旅游信息门户平台2013/8/21 12:54:31

    临安农家乐旅游网-临安最专业的农家乐旅游信息门户平台!

    临安农家乐旅游网是临安114黄页旗下门户网之一,致力于为全国来临安旅游的朋友提供最专业最全面的农家乐信息服务!

  临安市是长江三角洲南端的一颗绿色明珠,位于浙江省西北部,东径118o51---119o52北纬29o56-30o23,东临杭州市余杭区,南连富阳,桐庐和淳安,西接安徽歙县,宁国和绩溪,北靠安吉。东西相距100公里,南北宽达50公里,土地面积3126.8平方公里,辖26个乡(镇)街道,人口51.03万,市人民政府设在锦城镇。

  临安是首批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市,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全国绿化造林先进县"等称号,两次跻身"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行列,今年被列为浙江省十七经济强县(市)之一。临安山清水秀、风光迷人,森林覆盖率达74.9%。境内有天目山和清凉峰两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天目山被列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网络成员,还有青山湖国家级森林公园,大明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数十处名胜景点。湖光、山色、巨树、溶洞、峡谷、飞瀑、温泉等形成了临安独特的自然风光。

  临安历史悠久,新石器时**们就在这里繁衍生息。西汉时设县建制是,是吴越国王钱谬故里和墓葬地。历代以来人才辈出,宋代大文人洪咨夔,清代数学家方克猷,革命烈士来学照,爱民模范赵尔春,高原赤子陈金水等都是临安的杰出人物。秀丽的山水吸引来众多名人墨客。谢安、昭明太子、李白、白居易、苏轼、郁达夫、周恩来等曾留下他们的足迹和诗文,给临安的山水更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临安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西汉佛教初传中国时就有印度僧人入天目山播教,天目山被尊为韦馱菩萨的道场。历代高僧辈出,在东南亚尤其是日本影响深远。

  临安生态旅游呈现独特魅力,拥有大明山、浙西大峡谷、天目山三个国家4A景区和青山湖庄园、柳溪江、瑞晶洞、火山大石谷、钱王陵等十几处自然、人文景观。2004年,在古代"唐昌十景"基础上,"临安新十景"新鲜出炉。

  目前临安有旅行社(国内)十五家,星级涉外宾馆十五家(其中三星级三家),包括农家乐旅馆在内的接待床位数已接近两万张,具备一定的接待规模。2006年将增加四家四星以上的高档次宾馆,接待档次将进一步提高。临安餐饮业强调特色,开发了一批以土特产为主的特色菜,同时大力开发旅游商品,充分发挥临安特有的鸡血石、山核桃、茶叶、笋干、竹制品等旅游商品丰富的优势。形成以锦城为中心,昌化、於潜为次中心的旅游服务中心和旅游商品市场。随着"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投诉中心"和"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作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临安必将更显示她独特的魅力和生机。2004年接待游客突破240万,散客比例快速增长,接待总量接近50%,成为长三角地区大城市居民的"后花园"。

  真山、真水、真空气是临安的骄傲,也使临安成为最适合人居、最具备"休闲度假"潜力的城市。近年蓬勃兴起的"高山度假"、"农家乐休闲度假"热潮使临安"休闲度假胜。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