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临安概况2013/8/21 12:57:40

临安地处浙江西北部,东临杭州,西接黄山,土地面积3126.8平方公里,一条杭徽高速公路贯穿临安东西。临安是钱塘江水系和太湖水系的源头,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到76.55%,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山核桃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等称号。境内山清水秀、风光迷人,有天目山和清凉峰两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天目山被列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网络成员,还有青山湖国家级森林公园,大明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等数十处名胜景点。湖光、山色、巨树、溶洞、峡谷、飞瀑、温泉等形成了临安独特的自然风光。

     临安历史悠久,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奠基人钱镠(公元8成了临安独特的自然风光。52-公元932)的出生地和墓葬地。历代以来人才辈出,宋代大文人洪咨夔,清代数学家方克猷都是临安的杰出人物。秀丽的山水吸引来众多名人墨客。谢安、昭明太子、李白、白居易、苏轼、郁达夫、周恩来等曾留下他们的足迹和诗文,给临安的山水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临安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西汉佛教初传中国时就有印度僧人入天目山播教,天目山被尊为韦陀菩萨的道场。历代高僧辈出,在东南亚尤其是日本影响深远。
    目前临安有旅行社(国内)25家,星级涉外宾馆8家,其中三星级3家,社会大型饭店50家左右,农家乐乡村度假旅舍遍布全市,包括农家乐接待设施,全市共有28000余张床位。
    真山、真水、真空气是临安的骄傲,也使临安成为最适合人居、最具备“休闲度假”潜力的城市。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