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湖光山色,绿色临安,临安旅游欢迎您2013/8/21 13:02:39

  全市自西向东百余公里内分布有龙塘山、大明山、瑞晶溶洞、湍口温泉、西天目山、东天目山、越王坪、玲珑山、钱王陵、功臣塔、洞霄宫、青山湖、彭祖遗迹等旅游景点与景观,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二处,省级自然保护区一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15处。临安市的游客人数近几年有较大的发展,2000年游客人数为110万人次,门票收入2297.7万元;2001年游客人数为134万人次,门票收入2945.12万元。

  临安市旅游区划可分为六个旅游区,即天目山自然生态宗教文化旅游区、太湖源生态旅游区、青山湖休闲度假区、锦城吴越文化旅游区、大明山自然风光旅游区和昌西北自然生态绿色长廊旅游区。已形成“一、二、三”旅游区格局,即一个文化旅游区(锦城)、二个自然与文化兼容的旅游区(天目山、青山湖)、三个自然生态旅游区(太湖源、大明山、昌西北)的总体格局。

  2012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临安将出现一家亲子文化旅游主题酒店——临安湖畔童话酒店。该酒店是我国首家以亲子文化为主题的主题酒店,它为家庭出游、假期活动、组团夏令营、亲子休闲等活动提供了一个理想的选择。[6]

  临安十大旅游特色村:

  浙西温泉村湍口镇湍口村

  峡谷风情村高虹镇龙上村

  天目文化村西天目乡天目村、太湖源镇梅家村

  唐昌古村河桥镇誉光村、曙光村

  徽杭古道第一村马啸乡浙川村

  太湖源头第一村太湖源镇白沙村

  深山渔村潜川镇高坪村

  鸡血石国宝村大峡谷镇玉山村

  高山红叶村太湖源镇指南村、横渡村

  白云人家村大峡谷镇上坪村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