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流程

资讯信息
 
婚纱写真如何拍出个性

 2011年10月09日 11:15 

一直以来,很多新人对婚纱影楼的认知度都非常低。绝大部分人只是通过广告宣传、婚纱秀等表面化的方式来选择。实际上,如果想要一本真正有品味有个性的婚纱写真,最好还要先了解这个市场。

  近日来,记者在走访了广州市各大影楼,并专访了从事婚纱摄影行业10多年的摄影师刘世峰,请他对婚纱市场进行一番比较。同时他就婚礼拍摄所碰到的问题提供一些贴心提示,让新人们有个甜蜜的拍摄回忆。

  拍摄准备中

  选择最合自身型的

  在这么多的摄影礼服公司中,怎样去挑选似乎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对此,新人们可以先了解一下目前市场上婚纱影楼的三种类型。

  市场型:适合预算较低客户

  这型的婚纱影楼占婚纱摄影市场上很大的比重。他们都采取流水线作业,流程化、机械化的操作方式。由于成本低,时间流程短,相应消费也略低,对于要求不高、消费预算较低的客户来说,也是一种选择。

  技术型:品质和品味更到位

  这类婚纱影楼最大的特点是注重品质和品味。它可根据客户的要求把设计方案做得更到位、更贴切、更细分。在拍摄时,由一个摄影师操作,从头包到尾。技术型要比市场型耗费更多的时间和人力物力,所以价格相对也会贵一些。

  特色型:极端追求与众不同

  特色型可说是另类型,它几乎脱离了婚纱摄影的本身,而转换成一种时尚和个性的摄影。非大众化的摄影方式也适应了小圈子人的偏好,针对他们对自己婚照与众不同的追求和对个性化的极端追求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摄影,迎合面低是它的主要特色。

  贴心提示

  新人们应该多听、多往几家婚纱公司询问价格及服务内容,最好是打听好所有的细节,诸如礼服租借的费用(包括所谓的设计款),照片加洗的费用,其它装饰品租借的费用等等,然后再从中选择最合适的一家。


  拍摄进行时

  协调个人喜好和专业意见

  拍摄时首先是要与造型师沟通,他们将会根据你的特点和要求给你最专业的建议。新人们需要把握的是自己的喜好跟专业意见之间的取舍,也需要大致了解一些选择婚纱摄影礼服的要领。

  新娘:礼服要切合容貌身材

  最基本是一套白纱和一套晚礼服。至于款式不要给自己设置太多的限制,找到适合自己身材比例的礼服才是关键,此外大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让婚纱影集更有个性。值得一提的是,新娘要了解自己在容貌和身材上的特点,才能选择并运用合适且出色的礼服,衬托出自己的靓丽。

  新郎:礼服颜色要配衬新娘

  男士礼服的配件繁多,如鞋子、领带等,所以在租赁或购买前要依照自己的需要及费用选择。新郎的穿著,应注意配合新娘,假如新娘穿白色或米色的礼服时,新郎可穿白、黑或深蓝色的西装。

  配饰:做到与礼服样式一致

  新娘的头饰花、胸花、捧花应考虑同自己的身材及礼服的式样、颜色有整体的一致性,头花通常以鲜花为主,如人造花,则需注意切忌使用太僵硬的材质,以免在整体造型上产生突兀感。新娘捧花应该注意轻而易捧,花饰则以精巧为佳。

  贴心提示

  在选择款式方面,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能有效扬长避短的款系,当然在无资金压力下,可多选择几个款系,风格多元化。这里要提醒一点的就是,不要只是单看样照,应该多参考客照,选出适合自己的风格。


  拍摄完成时

  进行风格为别的取舍

  好不容易完成了找影楼、定设计、造型拍摄这个漫长的过程,剩下的就是选片了。面对从古典到时尚,从室内到外景的不同风格照片,新人们要主要的是“自己选择”,基本的原则为,光线不好的不要,角度不好的不要……这里摄影专家提出了一些步骤:

  首先,对所有照片快速浏览一番,同时应该数清总张数,并弄清楚从中可挑选多少。然后,按服务套别把照片分开,这样能够更好的在同一套服装中挑选出最出彩的照片。另外,学会看一些特殊效果的照片。在拍摄过程中,摄影师往往会拍一些有连续性动作的剧情式系列照片,挑选这类照片要同时看整个系列,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更生动。

再次,选择用做放大的照片一定要注意细节。一般来说用于挂在客厅的放大照片要选择唯美大方的风格;在挑选照片时,也要考虑所选照片是否与室内装饰风格协调。

  贴心提示

  要注意所选照片的细节,仔细查看照片中衣服是否有明显的褶皱、背景是否穿帮等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但如果你特别喜欢这张照片而它又有一些细节上的小问题,那就看影楼是否能后期用数码技术给予修补。

 

相关新闻

关于金华婚嫁网  广告服务  法律声明  婚嫁联盟  联系我们  相关案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