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流程

资讯信息
 
准夫妻们请主动来婚检

 2011年10月09日 11:12 

晋江自去年7月1日起开始实行免费婚检以来,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共接受了7702人婚检,新婚婚检率达100%,检出患病人数1091人,疾病检出率为14.18%。同时,检出乙肝呈阳性人数1533人,乙肝阳性率为19.9%。

  昨天下午,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婚检科走廊里挤满了一对对青年男女,他们排着队登记婚检,婚检科医务人员忙个不停。医务人员介绍说,春节前后来做婚检的准夫妻很多,有时每天有上百对新人到医院接受免费婚检。闽南人大多习惯将婚事安排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尤其是春节前后,所以来接受婚检的人数也增多。

  在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四楼,一对正在等待婚检报告单的准夫妻说,身边同事结婚时都到这参加婚检。别人来了,他们也就跟着来,当成是一次全面体检。当记者提及“是否担心会检查出疾病而耽误结婚时间”时,这对准夫妻中的先生则称,等一下看了报告单就清楚了,如果真有问题,他们会先接受医生建议进行治疗。

  据悉,准夫妻不参加婚检就结婚生育有可能导致出生缺陷发生,因为不参加婚检,患有肝炎、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人会导致相互传染,并殃及婴儿。另外,因为有的遗传病是隔代遗传的,会给后代带来无可挽回的影响。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王院长分析说,晋江市自推行免费婚检工作以来,免费婚检已被老百姓普遍接受。“政府花小钱,为老百姓买健康”的免费婚检行为得到百姓认可,来主动接受婚检的人也就多了。对有检查出疾病的准夫妻,医院将给予相关建议和治疗指导。婚检是预防和避免传染病的有效办法,疾病检出率能给予准夫妻提醒,希望更多的准夫妻都能主动来参加婚检。

  特别提示婚检要查哪些内容

  婚检不但要对夫妻两人的生理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医生还会对婚检者进行婚育方面的指导。

  婚检内容包括4方面内容:(一)询问病史、全身体格检查、生殖器官检查、必要的化验及辅助检查,以确定有无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二)重点控制三类疾病:严重遗传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以及对重要器官如心、肝等及生殖器官的检查。(三)具体检查项目为全身体格检查、尿十项、血十八项、乙肝表面抗原、谷丙转氨酶、梅毒筛查、胸部****;女性还要进行乳腺、妇科及白带常规检查。(四)特殊检查,包括:精液常规、染色体、B超、心电图等。对检查没有问题的准夫妻,医疗机构将给予科学的生育指导,对检查有疾病的准夫妻,医疗机构将给予相关建议和治疗指导

相关新闻

关于金华婚嫁网  广告服务  法律声明  婚嫁联盟  联系我们  相关案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