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让孩子拥有一个“阳光假期”
详细介绍

让孩子拥有一个“阳光假期”

发布时间:2009-7-23                                                信息来源: 新华网

        暑假期间,如何面对独自在家的孩子的安全问题、该不该给孩子报培训班等问题往往困扰着家长。为此,许多教师提醒说,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努力,为孩子打造一个“阳光假期”。

    假期意味着孩子们可以放松一下了,但是不少孩子刚从学校回来就被家长送到一个个补习班。在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一个补习班的教室里,我们看到有20多名学生在上课。据了解,这个班原来有50人,因为人多教室小,学生们出入很不方便,老师又在其他地方租了个教室。学生们每天上午7:40到9:40上物理,10:00到12:00是数学,课间休息10分钟。这家补习班的收费是两小时30元,学生在这里一上午就需要60元。

    我们注意到,虽说补课费价格不菲,但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情愿补课。上课时有两名学生趴在桌上睡觉,有的耳朵里塞着MP3耳机听歌,显然心不在焉。

    许多教师认为,假期应该集中一段时间让孩子放松一下,让孩子经历一些事情,记录一些资料,随后再适当增加学习内容。她不赞成提前学习下学期的课程,因为这样到下学期上课时,学生容易产生乏味感,注意力会不集中,很难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另外,大班上课的方式缺乏针对性,不利于学生解决自己的问题。“小升初”和“初升高”的学生不宜参加这类提前学习班。不过,家长可以为孩子提供学习资料,让孩子预习,遇到问题记下来,带到课堂上去解决。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部分由商家自行提供并承担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样板2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