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导航
 
赢在3G 移动商务打造大学生就业新
详细介绍

来源:CSDN

【Csdn.net 7月30日】近年来,高校大学生就业已经逐步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国家相关部门下决心要大力解决的问题。2009年,受国际经济变动的影响,全球经济发展速度一度放缓。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对88个城市劳动力市场的调查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求人倍率(岗位数除以求职人数),为0.85,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值。2008年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比上年的4%有所上升。在就业岗位减少,而应届毕业生数量比往年增加50%的严峻形势下,全面推动和促进高校大学生的就业,不仅是关系学生个人前途和未来发展的大事;同时也成为关联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重要问题。

推动大学生就业 政策支持保驾护航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妥善解决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服务社会等问题无疑变得更为迫切。早在2008年10月30日,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指示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就批转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出的《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针对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五类人员提出了很多优惠的政策,以鼓励和帮助他们自主创业。

2009年4月,人社部、教育部、工信部、国资委、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三年百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的通知》;这项计划旨在提高参加见习的高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丰富工作经验,增强市场就业竞争力;同时拓展和规范一批用人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进一步完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

据了解,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当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见习任务需要,选择一批管理规范、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见习岗位的企事业单位作为见习单位;组织一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做好毕业生见习期间的管理指导工作,提供各项见习服务,促其提高能力尽快实现就业。同时,根据这份计划,将在三年内组织100万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


3G技术发展 新增百万就业机会
相关调查显示:认为自己能够找到合适工作的大学生比例仅为8.4%;对找到工作感到忧心忡忡的大学生比例达到33.2%;感到就业形势严峻、很难找到工作的比例也达到了15.4%。随着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如何选择就业,有计划地考虑自己未来希望从事的行业和职业正在成为高校大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

2009年,中国3G时代的到来,不仅全面推动了移动商务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飞速发展,同时也为高校大学生实习、择业、就业带来了新的契机。对于刚刚迎来3G元年的中国移动商务产业而言,能够熟练掌握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讯技术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正在迎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希征表示:随着我国3G牌照的发放,3G技术人才需求缺口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按目前的培养速度,国内3G技术人才的需求缺口将达百万。

移动商务孵化计划 打造大学生就业新通途
为充分响应七部委联合下发的三年百万计划指示精神,引导高校就业扶持、互动项目的全面开展,进一步落实技术、职业的培训行为,2009年7月21日,由国内领先的移动商务服务商亿美软通联手达内IT培训集团共同推出的赢在3G中国大学生移动商务孵化计划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

该计划将在三年内为一万名喜爱、关注移动商务应用与技术的在校学生提供免费移动商务培训机会,并为有志于投身移动商务行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至少1000个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同时,为了满足部分学生的创业需求,亿美软通赢在3G中国大学生移动商务孵化计划还提供了包括品牌、渠道、产品、资金等在内的多种创业支持。

2009年,在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行业作用,依靠企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办和民办共同发展的工作原则指导下,赢在3G中国大学生移动商务孵化计划的启动,不仅能帮助高校大学生建立成熟的心态、多角度的思考方式,成功择业、就业和创业;还可以丰富在校学生暑期的社会实践经验和在3G技术开发领域的动手能力,引导和影响应届毕业的学生调整对择业、就业的期望值,帮助他们了解社会需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关键词:亿美软通 达内IT培训 赢在3G 大学生 移动商务 孵化计划
 

 


免责声明  电脑培训  外语培训  财会培训  才艺培训  学历招生  职业技能  少儿培训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