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导航
 
2010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详细介绍

一、 志愿设置、兼报
文理科各批、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体育类及高职单考单招均设平行志愿,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仍设传统志愿。
(一) 文理科
    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其他各批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平行二志愿,下同)和降分征求志愿(平行三志愿,下同)均设五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二) 艺术类
艺术类第一批设3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考生在填报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平行志愿时,同一次只能填报下列同一类别的省统考专业: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
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高职志愿填在艺术类第一批志愿表上的第四个院校志愿位置。
(三) 体育类
    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体育类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符合体育特招生条件的考生,每批A志愿(限省内高校)作为特招生录取志愿,其他4个志愿均作为参加后续体育专业录取的平行志愿。
(四) 高职单考单招
    高职单考单招平行一志愿、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高职单考单招按类别平行,考生只能填报相应类别志愿。
(五) 兼报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根据条件兼报文理科各批志愿,但下列情况艺术类、体育类、文理科之间不能兼报。即:
艺术类第一批与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高职与文理科第一批、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与文理科第一批、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与文理科第二批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高职单考单招不得跨类别兼报。
二、志愿填报时间
(一)第一次填报
1. 填报院校
文理科第一批及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及第二批,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高职,体育类第一批,高职单考单招院校。
2.填报时间
6月11日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
6月20日关闭系统,并清空所有模拟练习填报的志愿信息数据;
6月25日8:30开通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6月26日8:30-6月27日17:30网上填报志愿。
(二)第二次填报
1.填报院校
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和体育类第二批院校。
2.填报时间
7月23日8:30开通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7月24日8:30-7月25日17:30 网上填报志愿。
(三)第三次填报
1. 填报院校
文理科第三批录取院校。
2.填报时间
8月9日8:30开通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8月10日8:30-8月11日17:30 网上填报志愿。
(四)各类、各批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和第二、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
7月5日8:30-17:30填报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征求志愿;
7月17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
7月20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院校降分征求志愿;
8月3日 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
8月6日 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院校降分征求志愿;
8月20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院校征求志愿;
8月23日8:30-17:30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院校降分征求志愿。
各批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将根据录取生源情况决定。
三、志愿填报、修改、确定方法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含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考生根据我院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内容和各批征求志愿与降分征求志愿填报通告,以及相关院校招生章程,严格按规定要求认真填报志愿。
    “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生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填报志愿系统网址,输入用户名(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入系统后,考生应首先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根据科类、分数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并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考生志愿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为保证正常填报志愿,避免出现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乃至影响考生的正常录取,建议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
四、考生的密码管理
    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应牢记自己的密码并严禁向其他人透露,因泄漏密码所造成的后果全部由考生本人承担。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不要以出生日期或有规律字符作为密码。
    考生的初始登录密码为考生报名时所设定的密码,考生本人首次登录后应立即更改密码,若忘记,考生在模拟练习期间首次登录时可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进入,并立即更改密码。在网上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忘记密码,无法再次登录时,可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经批  准可进行密码重置,考生本人登录后应立即更改密码。
    考生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期间登录系统更改密码,模拟练习数据清空后,最后设置的密码仍然有效。
五、分数线、分段表、名次号查询
6月23日晚左右公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分数线,浙江教育考试网站提供成绩和文理科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成绩分段表、名次号查询;
6月24日晚网上提供艺术类本科、体育类本科综合分成绩分段表、名次号查询;
7月16日晚公布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分数线,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二批成绩分段表查询;
7月17日晚网上提供艺术类第三批和体育类第二批综合分成绩分段表查询;
7月23日 8:30 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二批成绩、艺术类第三批和体育类第二批综合分成绩名次号查询;
8月2日晚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三批成绩分段表查询;
8月9日8:30 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三批成绩名次号查询。
六、应急处置
    填报志愿期间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按照浙江省网上填报志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保证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实施。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网上志愿填报办法和注意事项。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为考生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网上填报志愿公平、规范、安全、有序。


 

&


免责声明  电脑培训  外语培训  财会培训  才艺培训  学历招生  职业技能  少儿培训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