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导航

 
如何发现孩子的特长?

 2014年04月01日 02:02 

  从发现孩子的特长到最后来发展它们,这个过程是很重要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首先,我们可以观察的是孩子的兴趣爱好,看看他/她平时都喜欢做什么,然后慢慢地开导和支持您的子女爱好。
 
  有可能的话,尽量给他们一些空间和时间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因为在他们在做他们喜欢的事情不喜欢被别人打断或是阻止他们。

  当然,假如你并不赞成您的子女的兴趣爱好是,首先是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去考虑一下,然后慢慢地与您的儿女进行善意地沟通而不是强行他们来做一些他们不想做的事情;如果您强迫他们去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孩子们不仅不会发挥他们的兴趣/天分,反而会适得其反。

  比如说现在的家长们都叫他们的子女们学一门乐器,比如说钢琴。家长们的思路是对的,可是这样的去强求孩子们,甚至是逼他们学钢琴,效果会很不理想。相反,假如您尝试着,让孩子们自己去选择他们的兴趣爱好,不但可以事半功倍而您又不会被您的子女留下埋怨甚至可以发展到仇恨!孩子们还会想在自己在做完了高压力的功课时,尽然连自己的休闲甚至是放松心情的时候还要被家长们控制,他们当然会不满意了!

  这需要我们做家长的细心观察孩子的日常活动并经常与之沟通。
 

相关新闻

免责声明  电脑培训  外语培训  财会培训  才艺培训  学历招生  职业技能  少儿培训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