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课程导航

 
孩子的暑假该如何安排?

 2014年04月01日 02:01 

  漫长的暑假该咋过?是给孩子报学习班,还是去旅游或是让孩子做“宅孩”?

  这两天,数十位家长通过打电话、QQ聊等方式,参加本报的征集“暑期计划”活动。记者将其大致归纳为:运动型、游历型和综合型。

  究竟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暑期生活?教育专家对此也发表了看法。

  运动型

  田田是个挺开朗的女孩,说起暑假计划,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要运动运动!利用暑假好好减肥!”

  田田是容易发胖体质,长着圆圆的脸蛋,肉乎乎的婴儿肥,所以不免有**学嘲笑她“胖妹”,很多漂亮的衣服,她连试穿的勇气都没有。

  “妈妈说天热出汗锻炼最出效果,游泳、打羽毛球是我今年暑假的主要项目,等着吧,过完暑假开学,我一定会瘦下来的,美丽的花衣裳,我就要穿了!”

  游历型

  刚放假没几天,孙女士就已经替女儿安排好了参加上海世博夏令营。

  “每年我都会利用暑假带女儿出去开开眼界,前年西安,去年北京,今年她稍大点,我就很放心地让她参加了世博夏令营。孩子说玩得很高兴,还认识了很多新伙伴。”

  孙女士认为,孩子去远点的地方,能感受到不同地域的文化和风俗,不仅能让她开阔眼界,也能增长不少见识。

  家住交通路的翟女士老家在信阳农村,家里还有田地,她打算近日带该上小学的孩子回趟娘家。

  “一方面是希望孩子回去看看姥姥姥爷,培养一下感情,另外,我还带孩子认识一下稻田、茶山、菜园,零距离接触大自然,学点东西。”

  综合型

  “儿子一直报有一个英语班,暑假继续上课,另外就是给他报了个游泳班。” 季先生是位大学老师,对孩子的教育主张采取“放养”方式。

  季先生说,儿子小鹏上小学2年级,喜欢书法、美术、英语、游泳。英语班和游泳班都是他自己想学的,“我觉得暑假还是让孩子玩,游泳其实就是让他玩的。”
 

相关新闻

免责声明  电脑培训  外语培训  财会培训  才艺培训  学历招生  职业技能  少儿培训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