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号与专利号

 2016年03月27日 11:27 

专利申请号是专利申请人提交专利文件后,专利局给予被受理的专利申请的顺序编号。申请人向专利局办理各种手续时,例如缴纳申请费、提交补**、意见陈述书等均应写出申请号。

    专利号是专利申请授权后,在申请号前加注ZL构成的专利顺序编号。
    如:专利申请号为2003101151119.5,授权后的专利号为ZL2003101151119.5。
    专利申请号由13位构成,前四位数字代表专利申请当年的年号;第五位数字表示申请专利的种类,1代表发明,2代表实用新型,3代表外观设计,8代表PCT国际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发明专利申请,9代表PCT国际申请进入国家阶段的实用新型申请;小数点之前的七位数字代表本年度之内某一种专利申请的顺序号,每一年度均重新编排;小数点后的一位数是按一定的计算方法得出的余数,它可以是0-9的一位数字,也可以是英文字母X,用以检验申请人提交的申请号是否正确。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