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美食:鲜香四溢满座飘香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09月25日 11:04 南昌114旅游网

米粉蒸肉

    南昌人每年立夏前后都喜欢蒸上一碗米粉蒸肉,据说立夏日吃了不会生痱子。人们把大米加八角、桂皮等香料炒熟后研磨成粉,将五花肉切成厚片浸渍上辣椒油、酱油,再加白糖、料酒、味精等调味品,然后倒入米粉拌匀,再将粘满米粉的肉一片片叠在碗内,上笼蒸熟至烂,吃时将肉扣在盘内即可。有的在肉内又拌入适量豌豆,使菜有粉香,又有碗豆清香,荤素鲜腻,别有风味。

三杯鸡

    因烹调鸡块时加入甜米酒、猪油、酱油各一小杯,不放汤水,用炭火将鸡块炖熟,故名。“三杯鸡”的来源,据说是厨师在外地偶然发现,回昌后,烹制方法又作了改进,调料中增加了香葱、生姜等,用小砂锅加盖放在炭炉上慢火炖制。上桌后满座飘香,砂锅内鸡块色泽发红,鸡肉鲜美,汤汁香醇,且为原味,深受欢迎。

藜蒿炒腊肉

    藜蒿是鄱阳湖内的一种水中野生植物,藜蒿季节性很强,,谚云:“三月藜,四月蒿,五月当柴烧”。每年阳春三月,南昌人特别偏爱用其炒腊肉,有俗话说“鄱阳湖里的草,南昌城里的宝”。腊肉金黄,藜蒿青绿,脆嫩爽口,有一股特别的清香味道。

鳅鱼钻豆腐

    这是南昌民间长久流传的一道名菜。制作前,先取冷水一盆,将小鳅鱼放入后,打入蛋清,一天后,待鳅鱼内脏物排出,洗净。用砂锅放在微火上加入好汤,把整块老豆腐和活鳅鱼同时下锅,汤热后,鳅鱼往豆腐里面钻。炖30分钟后,加入姜、冬笋、红萝卜等配料,少顷,将砂锅离火上桌。此时只见锅内汤清如镜,豆腐鳅鱼交错,味鲜可口,令人垂涎。

“皇禽”酱鸭

    这是南昌煌上煌烤禽总社生产的传统烤卤制品。该社依据皇家贵族膳食营养配方,调合现化人口感,精选优质的放养湖泊水鸭,经过30余钟优质天然香辛料浸泡,采用现代高科技保鲜技术精心加工而成,口味纯正、口感鲜美,该品问世以来深受海内外美食家高度赞誉,产品畅销不衰,为居家、旅游、招待贵宾、馈赠亲友之佳品。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