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南昌之变化(二)

南昌114旅游网 2016年04月13日 09:39 南昌114旅游网

 

3、八一广场

    1956年9月,根据当时编定的南昌市城市总体规划,将原大校场及周围空地加扩充拓展,正式命名“人民广场”。

    1968年7月,当时的江西革命委员会集中南昌地区九个设计单位和江西工学院的部分技术人员,动员全市几十万劳力,仅用三个月时间,对广场进行了重新规划、改建和部分新建。改建后的广场呈南北向中轴线,左右对称布局,中央为20米宽的红色大道,西边是宽阔的八一大道,东侧为展览路,第四交通路横亘广场,整个广场道路为“田”字形,和市内交通有机结合,开畅而流通,既便于**人员集中和流出,又利于日常通行。道路把广场分隔为大小不等的四块,铺设草坪,总面积3.07公顷。另外,在中轴线北端,新建了主席台,南端辟有1.2公顷的绿化区。在广场西侧主席台原址兴建了高41米、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的“毛泽东思想万岁馆”(今江西省展览中心)。而且,对广场排水、照明系统等作了详细规划。夜晚,广场灯火齐明,映如白昼。规划广场**利用面积6.2公顷,可容座位13万人,或站位20-24万人。

    广场1997年易名为“八一广场”,并于2002年开始进行了全面改造。

    资料图中的新华书店因地铁建设的需要已在2012年7月7日爆破拆除,临时营业点已在省展览中心楼上开业。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