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逛绳金塔庙会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10月08日 10:53 南昌114旅游网

    绳金塔坐落在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东侧,原古城进贤门外,始建于唐天祐年间(公园904~907年)。相传建塔时,掘地得铁函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分别刻有“驱风”、“镇火”、“降蛟”字样),还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之而得名。  


    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绳金塔多次重筑。1985年,国家文物局、省、市人民政府拨款修复绳金塔。自1989年维修后,历经十余年,自然损坏较为严重,由于当时木材未经防腐处理,木构件被雨水、潮湿等侵蚀而糟烂,有的被虫蛀、蚁啮而空朽,镏金铜皮(塔刹)锈损,油漆斑驳、脱落,砖石风化。2000年6月,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资助下,绳金塔重换勃勃生机,整个景区建成后,它将与上海"城**庙"、南京"夫子庙"相媲美。  广东凉茶

    2013年9月29日,中国·南昌第十二届绳金塔庙会开幕,历时10天的绳金塔庙会将成为南昌一年一度最喜庆的“市民节日”。

    3日晚,趁国庆假日一家三口去逛了绳金塔庙会(票价15元/人),虽然以前有过十二届的庙会,但我们还都没有去赶过这个热闹,这次也算是开开眼界吧。

    家门口有230路公交直达景区门口,交通很是方便。
 
庙会入口

    门口等待入场的游人不多,票价要比平时多5元。
 
 
绳金塔

现内部正在改造,游人不能上塔(以前曾两次上去过)。
 
 
 

隆兴戏台

正在进行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自贡彩灯

动感的彩灯把景区园内布置成一个璀璨的世界,与绳金塔相映成辉。
 
 
 
 
 

大成殿

文庙,不少人来此拜祭孔老夫子,晚上也香火不停。
 
 
 
 
千佛寺

景区正门对着的是千佛寺,位于绳金塔前,是景区的重要景点。 
 
 
 
小吃和土特产摊点

小吃摊点前面是人最多的地方,不过好像都是本地的业主在此摆摊。以前这些摊点都是摆放在景区外面的小街路旁,不用买票就可以来尝试各地小吃,而且摊点更多、品种更丰富,还有许多是来自远方的客商。
 
 
 
 
 
 
 
 
 
 
 
 
 
 
 
 
游艺活动

景区的空地还散落着一些游艺活动项目,好似没有小吃摊点和文艺节目吸引人。
 
 
 
 
边舞边烤的新疆烤肉串

最吸引游人的一个摊点,等着吃烤肉串的人可多了。
 

景区外的热闹

景区门外,南昌市最负盛名的二十四小时不歇业汤店格外炮火,丝毫不差庙会里面的盛景,晚上在这里要想等到一个座位还真是不易。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