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南昌西站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10月08日 11:25 南昌114旅游网

    南昌西站是向莆铁路的配套工程,随向莆铁路9月26日的正式运营而开门迎客。       


    2013年10月6日下午,和夫人一起去刚开始运营的南昌西站一探究竟。

    先从家搭乘27路公交到火车站,再转乘高铁1路前往西站,历时1个半小时抵达荒郊野岭中孤零零耸立着的一座现代化大型建筑——南昌西站。  广东凉茶

    现通过该站的车次较少,主要是通往福建方向的,多为过路车。由于地处远离市区的郊外,交通又不是很方便,在此上下车的人不多(多选择在南昌站),显得颇为冷清,所见人群也基本上和我们一样是来参观和探路的。

    只开放了北广场,很多配套建设还没有完工,到处都是工地。
 
前往南昌西站

    火车站有新开通的高铁1路去西站,液化气旅游大巴,5元一票制。

    由南昌大桥越过赣江,远方见到八一大桥,左边是红谷滩新区,右边是老城区。

    新区有高大的楼房、宽广的道路和漂亮的绿化。
 
 
 
 
南昌西站

    总体感觉是建筑宏伟、设施先进、配套落后,前瞻性不足。

    建筑宏伟和设施先进没什么好说的;公交站台太小,一旦车站全面启用,人流会拥挤不堪,而且承受不了更多的线路使用(现在只有五条线路);进站口闸外面积过小,几个观光的人就占满了门内的空间,人一多的话就会在门外排长队,售票厅的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也过少,现在旅客少还不会觉得不妥。
 
 
 
 
 
 
 
 
 
 
 
 
 
 
 
 
 
 
 
 
 
 
 
经过学府大道

    高铁1路通过整条学府大道,两旁有多所大学和中学的新校区,还有省里的会议中心及迎宾馆。

    在宽大而又空旷的路上,公交车高速前行,在高大行道树的空隙间抢拍到几张学校的照片。有南昌大学医学院(原江西医学院)大门、南昌大学的两个校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我的母校)大门和南昌十九中校园远景。
 
 
 
 
 
 
 
 
回程南昌大桥大堵车

    5点高铁1路返,南昌大桥上有车辆刮蹭,堵车慢行(比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期还是要松动一些),过了南昌大桥5点45分在抚生路口站下,过到街对面在南昌大桥站转27路6点10分到家门口。

    丰和大道岭口路段有高大的雕塑,两旁的建筑也赏心悦目。  

    透过对面车窗的玻璃,拍到摩天轮。

    整座大桥的桥面和两端的道路都变成了大停车场,有报道称南昌国庆车展四天卖出8000多辆,天哪,以后路上得车背车了。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