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版“西客站”“滕王阁”惊艳亮相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11月06日 11:46 南昌114旅游网

 

    “真漂亮啊,这个用菊花搭起来的幸福楼不就是我们南昌的滕王阁吗?”昨日,南昌市第25届菊花展开幕,百万盆菊花引来如织游人。取名幸福楼的菊花造型灵感来自千古名楼滕王阁,而四米多长的菊花动车正驶入菊花版的“西客站”中。菊花造型里有充满田园风情的“神龙潭”,还有大气恢弘寓意丰富的“中国梦”,令人啧啧称奇,流连忘返。

    象湖万寿塔搬进菊花展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菊花展的现场——南昌市红谷滩行政广场。刚进入展区,一座五米多高的万寿塔就抓住了记者的眼球。据南昌市象湖风景区管理局管护科科长熊玉华介绍,这个造型的名称叫“万寿颂”,里面的万寿塔造型取自象湖风景区十大经典之一的万寿塔。“菊展上的这个万寿塔,是用红绿草制作,并且用菊花堆叠成万寿山,塔前方还有红绿草制作的万寿桥,组成花海中有桥梁、山上有宝塔的立体景观造型。”

    “滕王阁”耗费两万盆菊花

    高山流水的“神龙潭”造型中间,别有心思地加入了瀑布喷水的设计,底下还有几尾小鱼在游动,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此外,红谷滩新区设计的“南昌西客站”,耗费数万盆菊花,不仅搭建了微缩版的西客站造型,同时,还有一辆长约4米的“动车”停靠在车站前,引得观赏的市民和游客啧啧称奇。

    而菊花展最大的造型就是微缩版的“滕王阁”了。这座取名“幸福楼”的菊花造型屹立在最高处,菊香四溢。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光主体部分就耗费了两万余盆菊花,取名“幸福楼”寓意着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在幸福楼前,还有一个喷泉造型,喷泉下面是一泓清水,寓意着南昌市一江两岸格局已经形成,城市建设正大步地向前迈进。

    10余种外地名菊亮相

    记者了解到,今年菊花展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首次从河南、江苏等地引进了好几个品种的名菊进行展出。昨日,在菊花展的珍品区记者看到,包括玉龙闹海、桃红柳绿、泉乡星火等在内的10余种外地名菊都已经亮相。

    “这些菊花都是平常在南昌看不到的,我要好好拍一拍。”摄影爱好者孙先生可谓装备齐全,各种镜头,三脚架都用上了,还自带了“秘密**”——喷雾器。“拍照前在盛开的菊花上喷一些水,晶莹的水滴更显菊花的**。”

    展后将义卖部分菊花

    据了解,本届的菊花展同样保留了往届的一些经典项目,比如评选花王、网上征文等。据悉,这次菊花展的重头戏“评花王”初定于11月8日组织各个参展单位参评,从现场展出的名菊精品中选出“花王”。届时,市民还可自带菊花现场“打擂台”,参与“花王”的争夺。

    据介绍,本届菊花展将开放20余天,预计在本月底结束展出,展出结束后,这些菊花将怎么处理呢?记者了解到,展出的菊花将采取义卖和免费赠送两种方式进行处理,义卖菊花的款项将悉数捐献给慈善机构。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