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媒体今起聚焦赣文化 走进滕王阁等文化地标

南昌114旅游网 2013年11月06日 12:04 南昌114旅游网

    11月1日,“湘鄂赣皖文化行”采访团抵达南昌,这也意味着江西文化行正式拉开帷幕。从今天起,四省联合报道团将走进滕王阁、德安义门陈、白鹿洞书院、景德镇古窑等江西文化地标,通过7天时间探寻赣文化的根与源。
  
    为助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推动四省文化对话、共振,加速四省文化交流、融合,10月17日,“湘鄂赣皖文化行”在湖北武汉启动。半个月来,采访团完成了湖北和湖南的文化之旅,用文字与影像记录这次文化行的情感冲击和文化精华。

    在荆楚大地上,四省记者沿着楚文化的轨迹一路走来,探访三国故地,探究水利文明,聆听近代工业的轰鸣之声。湖南之行,湖湘文化、洪江文化、稻作文化等深厚底蕴让采访团印象深刻。从今天起,四省联合报道团又将走进江西,领略千古名楼滕王阁的历史风韵、探究“天下第一家”德安义门陈的宗室文化、聆听白鹿洞书院的朗朗书声、亲历景德镇古窑的陶瓷制作工艺、品味“前月浮梁买茶去”的古韵茶道……

    此次江西文化之旅,我们选择了赣文化中比较有特色的宗室文化、湖泊文化、陶瓷文化、茶文化等,将深入江西省博物馆、滕王阁、八大山人纪念馆、西山万寿宫、德安义门陈、庐山东林寺、白鹿洞书院、石钟山公园、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德镇御窑遗址博物馆、古窑民俗博览区、浮梁县等著名文化胜迹和风景区,探寻赣文化的根与源。

    此次活动通过跨省地域文化坐标的纵横交流比较,追溯并展望“中三角”文化圈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以及近年来四省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勃兴,让湘鄂赣皖四省文化产生一次强有力的碰撞与交融。在打造长江中游城市集群的时代背景下,“鄂湘赣皖文化行”既是一场新闻盛宴,也是一次人文之旅。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