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藏家乐接受全面“整改”

 2013年12月21日 10:11 

         在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歇业整顿后,11月17日,九寨沟县漳扎镇雪域卓玛藏家乐迎来了重新开业后的第一批客人,在接待的整个过程中,除去吃藏餐、观看藏舞等包含在旅游套餐内的项目外,再也没有出现强制照相、购买歌舞光碟等情况。

  这让来自广西的游客刘**很是开心,“来之前还和大家商量着如果强制我们消费,我们就要怎么怎么样呢。现在才知道我们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在九寨沟县,像雪域卓玛一样,经过歇业整顿重新开张的藏家乐还有圣地藏家、阿佳藏家、阿嘎庄园、雪山人家等13家,另有20家还在继续歇业整顿中。“对藏家乐进行这样的大规模整治,就是为了从根本上杜绝强制消费,维护游客的基本利益。”负责此次藏家乐整顿的工作人员杨树明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九寨沟县旅游二次创业步伐的加快,藏家乐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截至目前,全县正式对外营业的藏农家乐共计45家。在藏家乐快速发展的同时,食品卫生、消防设施、消费价格等系列问题应运而生,尤其是新《旅游法》实施以来,各经营户为了维护自身利益相继“出招”:强制照相、销售相册、低价接团……为了遏制这种现象,11月1日,九寨沟县拿漳扎镇33家藏家乐“开刀”,要求全部停业整顿,接受由工商、旅游、食品监督、公安、消防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并实行开业申报制,符合一家开业一家。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