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管理人,记名股票,机构投资者,例行日交收,基金资产净值

南昌114金融网 2013年09月26日 02:25 南昌114金融网

 

基金管理人

 

基金管理人是指负责基金具体投资操作和日常管理的机构。

 

记名股票

 

记名股票是指在股票票面和股份公司的股东名册上记载股东姓名的股票。它与不记名股票相对应。

 

机构投资者

 

机构投资者主要指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公益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一般具有投资的资金量大、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强、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可通过有效的资产组合以分散投资风险、对市场影响大等特点。

 

例行日交收

例行日交收是指证券买卖双方在交易达成后,按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在成交日后的某个营业日进行交收。这种交收的时间完全由相应交易所规定。例如,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A例行日交收即为次日(T+1)交收,B例行日交收则为T+3(成交日后第三个营业日)交收。通常,若无特别指明,交易都为例行日交收。

 

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资产净值是指基金资产总值减去负债后的价值。基金份额资产净值是指某一时点上某一投资基金每份基金单位实际代表的价值。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