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期权,利多,金融证券化,金融市场体系,每股收益

南昌114金融网 2013年09月26日 02:36 南昌114金融网

 

金融期权

金融期权是指以金融商品或金融期货合约为标的物的期权交易。具体地说,其购买者在向出售者支付一定费用后,就获得了能在规定期限内以某一特定价格向出售者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金融商品或金融期货合约的权利。

利多

也称利好,指能刺激股价上涨的信息。如股票上市公司业绩好转,经济复苏,生产订单增加,银行降低利率,银根松动,政治稳定,市场繁荣以及其它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的有利消息。

 

金融证券化

金融证券化指在整个金融市场中,证券的比率越来越大。企业的资金从主要依靠银行贷款发展到主要依靠发行证券来筹措资金。居民储蓄结构也出现了证券化倾向,储蓄存款转向证券投资。

经营风险

经营风险是指公司的决策人员和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中出现失误而导致公司盈利水平变化从而产生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风险。

 

金融市场体系

金融市场体系是指其子市场的构成形式。包括货币市场、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包括同业拆借市场、回购协议市场、商业票据市场、银行承兑汇票市场、短期政府债券市场、大面额可转让存单市场。资本市场包括中长期银行信贷市场、证券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保险市场、融资租赁市场。

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是指税后利润股本总数的比率。它是测定股票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其计算公式为:每股收益=税后利润÷股本总数,该比率反映了每股创造的税后利润,比率越高,表明所创造的利润越多。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