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江西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拉开帷幕

南昌114金融网 2013年09月29日 11:11 南昌114金融网

  2013年江西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拉开帷幕

              ——2013年江西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报道之一

     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的2013年江西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9月1日在南昌市八一广场隆重举行,江西省内其他10个设区市同时举办了户外启动仪式。2013年9月份开展的银行业金融知识宣服务月活动由江西银监局主办,省内3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参与,其中18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9月1日举行的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围绕个人贷款、信用卡、借记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突出活动主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派出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宣传讲解,全方位宣传普及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知识内容,引导银行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防范金融投资风险。各银行机构还结合本行业务特点,对特色产品和特色服务进行了宣传,各银行宣传内容主要着重眼于金融风险提示、服务收费项目介绍和金融产品安全使用要点等,并印制了200万份宣传单,在各营业网点和活动现场供公众领取。

    近年来,江西银行业发展迅猛,规模日益扩大,资产质量明显提高,新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极大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创业、投资和理财等各项需求。但与此同时,相应的公众金融宣传教育尚未跟上银行业的发展速度。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金融服务提供者,开展金融知识方面的宣传教育还显不足,消费者对于复杂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信息不能及时获取,越来越复杂的银行金融产品和业务对消费者的知识结构、操作技能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各种新型的金融犯罪活动层出不穷、犯罪手法花样百出,这对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江西银监局高度重视公众金融知识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了解金融知识普及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印制形象生动的宣传画册,结合“金融知识下乡进社区”、“公众教育宣传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等主题,积极组织全省银行业举办集中宣传和持续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高校、企业、社区宣传银行业金融政策,传播银行业金融知识,提示金融业务风险,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引导辖内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银行消费者逐步树立理性审慎的投融资理念,提高对银行金融产品的认识水平,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9月1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提高活动的公益性和普及性。作为活动组织方的江西银监局指出,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是我省银行业公众教育工作的又一次重大举措,今后,江西银监局将督导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寻求开展公众教育活动的新模式、新举措,切实加强辖内银行业公众金融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努力将公众金融教育工作引向深入,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江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服务条款  求贤纳士  意见反馈  网站建设  加盟代理  联系方式  付款方式  友情链接  企业简介  

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